中国社会的医患关系真的能和谐吗?
2017-01-06 23:07:27 来源:汉网

又是一起恶性伤医事件,雅安又有一名女医生被四名壮汉殴打,这种事情怎么屡屡发生?不知从那一年开始,一直作为弱势方的患者开始了报复,新闻报道常说此类人多有心理或精神上的缺陷,要不然就是手中握有一定权利的人敢公然打人、伤人。很多报道后来都不了了之了,伤人的患者为什么伤人?被伤的医务人员后来怎样?伤人者结果如何?被伤者呢?有些报道出来结果的,你说医护这边的错,医疗行业本就劳累风险大,没人愿意出错,给自己找麻烦。你说患者方的错,患方本就弱者,不是被逼急了怎会出此下策?还是媒体的公信力也出了问题?像雅安发生的这种伤医事件一报道出来,底下跟评的网友成千上万,多是拍手叫好,看热闹的,还有就是针锋相对的,此类多是学医或从事医疗行业的。有理智的,但也多是义愤填膺互相叫骂的,点击率到是相当的高。

中国社会的医患关系还有救吗?患方对治疗不满意,对服务态度不满意就可以打人、伤人,甚至杀人?被打、被伤、被杀的医护人员,脱下白大褂也是父母、妻子、儿女。那你说医疗行业暴利,他们挣得钱都是从患者身上压榨出来的,那你听说有哪个医生护士发财了的?那么多富豪榜有医生护士上榜的吗?其实他们和工厂的工人、餐厅的服务员是一样的,挣得只是养家糊口的钱,给老板打工的,在一线直面病人的才叫医生护士,他们的老板可不叫医生护士。特殊在他们面对是病人,在疾病面前无能为力的人。治疗疾病的药物设备不是医生护士生产的,他们只是使用者,把它们使用在病人身上,再由病人及家属来买单。

那如果医方真有过错,弱势方的患者又该怎么办?走法律途径?又是一大笔费用,本就治病花去了全部的积蓄,哪还有钱打官司。而且在中国人根深蒂固的思想里最不想惹上的就是官司,还不如直接打了,伤了,杀了,来的痛快解气。解气了,痛快了,周围看热闹的也大声叫好,然后呢?无论是谁打人、伤人、杀人了都要负法律责任吧?你的父母、妻子、儿女又该怎么办?(王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