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一笑去世19天后 罗尔宣布新书将上市”短评
2017-01-16 10:51:22 来源:汉网

前几日有报道称“罗一笑”事件已同“宝强事件”一道入选国内十大家庭事件。在继“罗一笑你给我站住”刷爆朋友圈,事件反转,罗尔回应,一笑去世,遗体捐赠等一系列热点新闻事件之后,原以为一笑小朋友会渐渐淡出网友事件的我,竟又在微博新闻上看见相关字眼,其父罗尔在女儿去世19天后宣布将上市新书。点开新闻评论,不出所料,骂声一片。

网友的愤怒,出于大家认为自己在情感上遭受了欺骗,即使罗一笑患病以及最终去世的事是真实的。事件的反转,与该事件和某家金融公司的营销推广密不可分。慈善与营销本身并不冲突。公益营销本质上有商业性质,易产生负面效果,其营销前提基础定是信息公开透明,而不是盲目利用大众同情心以及偷换概念掩护真实目的的手段玩规模营销,一旦信息被披露,再好的出发点也会让一时蒙蔽的人们难以接受。在网络的放大镜下,一切的善举都会指向背后的营销目的,“阴谋论”层出不穷。情绪化的同情心也会瞬间变成情绪化的斥责。此次事件一开始就有所隐瞒,在事件不断发酵的同时,网友人肉出的结果让大家的愤怒更上一层楼。借用知乎网友“朴先生”的一句话:“其实最可悲的是,本应该毫不犹豫去表达自己善意的时候,自己却开始怀疑这到底是不是真的了”。(王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