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追逃向全世界展示“中国决心”
2017-01-17 10:04:07 来源:汉网

英国《卫报》近日发表文章称,中国在全世界布下的反腐“天网”2016年“喜获丰收”。中国成功追回外逃人员900多人。从中央纪委的报道获悉,中国在去年11个月内追回赃款20多亿元人民币。(1月17日 人民网)

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高度重视。在不断织密追逃追赃“国际天网”的同时,体现了我们党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决不让腐败分子逍遥法外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抓小”、“抓早”、“老虎苍蝇一起打”,说明我国的反腐是很坚定的,也是民心所向。正因如此,海外媒体争相报道我国反腐成果,可谓赞声一片。

近年来,随着中国加入《联合国打击跨国有组织犯罪公约》和《联合国反腐败公约》,我国正在越来越广泛地借助国际反腐网络,对外逃贪官进行有力的打击。通过进一步加强反腐败领域国际合作,在全球范围内将中国贪官缉拿归案。通过“猎狐行动”、“天网行动”、“百色红通”等境外追逃专项行动,打响在全球范围内缉拿贪官的战斗,通过多年的努力,一些潜逃国外多年的贪官污吏被绳之以法。可以说,这极大地震撼国内的一些官员以及一些国企老总,断了他们贪污逃亡海外的念想。

不得不说,“腐败”不仅困扰我国的发展,同时也是一个世界难题,需要长久治理的一个顽症。而面对恶疾,我国却更加勇往直前,攻坚克难,在反腐战线上取得了令世界瞩目的成绩,从而引起了世界多国关注,这是很难得的。不可辩驳的是,在过去,我国确实给其他国家的印象是即使发展速度很快,腐败问题也十分严重。但近年以来国际媒体对中国反腐措施的肯定表明,中国坚持反腐败是认真的,而且是一干到底的,并切实取得了很大成就。

可以说,海内外的支持为我国反腐注入了新的动力,同时也是一种压力。为此,各级纪检检察机关应该继续始终不渝坚持反腐“力度不减、节奏不变”这个总基调,持之以恒,砥砺前行,坚决与腐败分子斗争,进一步扫清现代化事业道路上的障碍,为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而不懈努力,也为国际反腐做出表率。(雨露)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