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粗口”写检查是否大题小做?
2017-02-06 16:33:27 来源:汉网

据山西省太原市纪委监察局网站消息,对网传“山西太原高新区白建生粗口骂人”一事,太原市纪委按照市委要求进行了调查,决定对太原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白建生诫勉谈话,责令其写出深刻检查。(2月6日 人民网)

舆论一边倒地批评着白建生、甚至还有部分“键盘侠”觉得处罚太轻,认为“写检查是个过小的处罚”,要重处、要免职。但是换个角度想想,网上流传的是他“爆粗口”的视频,不是企业的某人给他送钱送物,他马上改口批准建筑通过的视频,众位看官还觉得这个处罚轻吗?

骂人是不对的,跟人对骂也不对,身为党员干部,言辞要文明,服务群众要耐心细致,每个党员干部都要做到。但从通报的内容来看,该企业违法违规建设,被要求整改还不依令而行,反而再次违建。这位管委会副主任要是真的给钱了那才真的不拿人民群众的血汗钱当一回事,那才是真的违法违纪,才应该被重处、被免职。不得不说,现在的一些企业确实法律意识淡薄,前有河南某地将副市长带队的环保督察队堵在门外不让进,后有审计署工作人员到西部某县谈话时被企业人员“耍刀子”对抗,这次“爆粗口”事件也反映了一些企业不思整改,企图以舆论获得某些利益,这同样是企图绕开法律搞舆论施压,完全背离了法律法规。现在祖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不单指政府依法治国,而是全民的依法治国,各个企业要加强对法律的学习,再企图投机取巧只会在社会上无法立足。

这里不妨得出一个小小的结论:虽然白建生“爆粗口”,但是他没有向该企业低头,没有违法违规跟该企业搞“官商勾结”那一套,作为“爆粗口”的惩罚,写检查足够了,太原市纪委的处罚合情合理,并不是“大题小做”。

当然也许会有部分党员干部不以为然,觉得“爆粗口”就要写检查是“小题大做”、惩罚太过,甚至有些人认为工作开展束手束脚,动不动就背个处分,这些认识都是错误的。习总书记在深圳视察时与市民的对话,他说到“你们过得好我们就高兴”,人民群众过得好不好就是我们衡量工作成效的一大标准,文明耐心细致地与群众进行沟通只是工作的第一步,但这既是人民群众的需求也是顺应时代的要求,因此这是所有的党员干部必须做到的。故而不存在什么不敢说不敢做的“囚笼”,一切都是以大多数群众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他们过得好,我们辛苦点、得罪一些违法违纪的人又怎么样呢?我们高兴。毫无疑问,总有一天会是人民群众过得好,党员干部作为人民群众的一份子也会过得很好。因为从始至终,党员干部都是人民群众的一份子,二者不是对立的,相反是统一的。

全面从严治党根本上就是要解决党群脱离的问题。互相理解、互相包容、共同出力,中国梦不是一部分人的梦,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梦,从“爆粗口”抓起,一件一件、一点一点,只要方向对了,不怕走远路!(紫川)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