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唱响新“丝绸之路”凯歌
2017-02-14 09:07:49 来源:汉网

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会议10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指示要求,总结2016年“一带一路”建设工作,研究2017年总体工作思路,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2月11日 人民网)

道路是促进沟通的桥梁,连接利益的纽带。以习近平书记的党中央把握全球化发展大势,以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提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构想,得到国际社会广泛认同。三年多来,“一带一路”理念深入人心,积极参与、共同建设的国际合作正在让美好梦想变为现实。

现如今,“一带一路”成果显著。已经有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积极响应支持,4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同中国签署合作协议,“一带一路”的“朋友圈”正在不断扩大。我国企业对沿线国家投资达到500多亿美元,一系列重大项目落地开花,带动了各国经济发展,创造了大量就业机会。“一带一路”倡议来自中国,但成效惠及的却是整个世界。今年5月,我国将在北京主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共商合作大计,共建合作平台,共享合作成果,值得期待。

值得注意的是在“一带一路”建设工作会议上,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力争在一些重点领域取得新的重要突破,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取得更大进展。由此体现出了整个党中央对“一带一路”工作的重视,可以说,现今是重要的发展转折期,作为各级党员干部应该紧紧围绕党中央周围,奋发图强,积极进取,在“一带一路”工作中实实在在取得成果,实现大跨越,为党的十九大献礼。

“一带一路”是和平的播种机;是发展的助推器;是文化的融合剂。可以说,古丝绸之路已经展现出了其独特魅力,开启了中国与中亚友好的大门,打通了东西方两大文明交流的通道,为中国走向世界和世界了解中国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今天,“一带一路”新倡议所承载的新使命,孕育的新生机,激扬的新活力,是实现政治互信、经济互惠、文化互鉴的新平台,必将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世界共同发展的新动力。(雨露)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