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城捡烟头,对提升投资环境作用有多大?
2017-02-17 10:14:42 来源:汉网

近期,西安市委书记履新两个月里,3次带头捡92烟头,被誉为“捡烟头书记”,并引发网络热议。据报道,这场“烟头革命”,是西安市以“烟头”破题,抓投资环境提升的一项举措。(2月15日 法制晚报)

在笔者看来,随手捡烟头,是小举动,大文明。市委书记作为公众人物,带头捡烟头,其带来的影响是巨大的,传播的正能量是无穷的,也让西安这座千年古都焕发出别样的魅力。

“烟头不落地,西安更美丽”,西安从“捡烟头”小事抓起,转变干部工作作风,整顿市容市貌,打造城市新名片,提升投资软环境,本无可厚非。然而,影响和决定投资环境因素有很多,如市场因素、资源因素、交通运输通信信息因素、资金因素、劳动力因素、社会政治因素、经营管理水平、吸收先进技术的能力、为生产经营服务的状况等。投资者受利益最大化驱使,必然把资金投向最能获得利益的产业和地区。

现如今,全国各地都在转作风,提效率,改革创新,不断优化投资环境,以期吸引更多企业投资落户。笔者认为,提升投资环境还应做到硬件打造与软件服务统筹推进、双管齐下。只有结合本地区独特的地理资源、区位交通、人居环境等优势,合理功能定位,建立完善产业链条,辅以用地、税收补贴等优惠政策,优质的管理服务,才能吸引更多优秀企业落地开花,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李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