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小”车体现发展“大”理念
2017-02-21 19:17:18 来源:汉网

继共享单车引来众多资本追捧,共享汽车也甚嚣尘上。共享单车或共享汽车实际上是利用互联网手段,随时随地租用自行车或汽车的一种商业模式。笔者看来,共享“小”车不仅仅是一种商业模式,更是体现着绿色、共享的发展“大”理念。

作为一种商业模式,它借助“互联网+”的“东风”,给群众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只要在手机上下载一个APP,就能很轻松的购买租车服务。相对于原来的公共自行车服务,它最大的优势就在于便利,不用到指定的地点就可以租车,随时随地都可以还车。这种模式成功的关键在于技术创新,正是技术上突破了“停车桩”的限制,才充分释放了“互联网+”的潜力和魅力,才有了给群众的便利和红利。

作为一种绿色模式,它的出现大大增加了人民绿色出行的里程,可以“共享”自行车的不用开车了,可以“共享”汽车的不用打车了。国家信息中心去年2月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每分享1辆汽车,可以减少13辆汽车的购买行为,    据估算,一辆汽车每年排出的有害废气,比自身重量大3倍,如果分享一辆电动汽车,每年减少的废气排放量则不少于30吨。可见,“共享”模式作为一种绿色手段,对绿色环保、节能减排的乘数效应是非常明显的。

共享单车或共享汽车的作用不仅仅在于多了一种出行方式,更重要的是一种绿色理念的宣传与深入人心。现在的共享单车或共享汽车,基本上都是统一标识,辨认度极高,随着时间的推移,城市里的人们或许已经将这些车贴上了绿色的标签,赋予了绿色的生命,当人们的城市的街道看到这些车的时候,就会自然而然的想到我们的绿色、共享的发展理念,这种意识会渗透到人们的血液,成为人们的绿色共识。

尽管“共享车”的发展如火如荼,但它仍然是一个新生事物,还有一些问题与不足,这需要我们的企业不断地去创新去完善,需要我们的政府在政策上进行扶持,需要我们的市民的宽容与包容,相信这种共享模式和绿色模式会更加完美的阐释绿色、共享的发展理念,散发出更美丽的光芒。(赵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