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成为情妇“摇权树”这可了得?
2017-02-24 09:47:58 来源:汉网

2月20日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在第四版刊发《把住干部提拔的“关口”》一文。文章提到,十八大以来的中央巡视反馈情况发现,选人用人问题多次被提及。文章曝光了一起提拔情妇的案例。安徽省芜湖市体育局原党组书记、局长胡景东,因违反组织纪律,违规录用、提拔自己的情妇和“两劳释放”人员,严重损害单位正常的管理秩序,被开除党籍。(2月21 日《法制晚报》)

常言道: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情妇向贪官出卖自己的青春,想要的是官员权力带来的物质利益。官员贪求美色满足肉体欲望,就必须要付出相应的代价,要么是权力寻租,要么是金钱给予。贪官与情妇可谓各取所需。

树欲静而风不止。情妇将贪官在贪污腐败的不归路上越推越远。面对情妇的物质要求,贪官往往铤而走险,进行权钱交易。为了维持包养关系,贪官的受贿枉法亦不会终止,反而贪腐的胆量在一次次腐败行为中得到强化。从有了贪恋欲望的那一刻起,贪官便注定要走上以权谋私的贪腐之路,自此一发不可收拾,形成欲望与贪腐双黑洞。

更有甚者,情妇借贪官的权力,亲自出面代为收受贿赂,协助贪官谋取不法利益。部分案件中,情妇在日常的交往中,怂恿、唆使贪官利用手中权力帮助其获取利益,并将自身利益与贪官利益进行捆绑,实现利益共享。

“不怕纪委瞪眼,就怕小三翻脸”,说出了许多贪官的心声。一旦情人反目,情妇揭露出官员违法乱纪的秘密,贪官丢的可能就不止是头顶的乌纱帽了。为此,在不得不结束包养关系时,贪官为了自己的前程,往往支付天价的分手费以堵住情妇的嘴,而分手费也往往是从权钱交易中获取的。当情妇对分手费狮子大开口,贪官无法满足之时,必然导致鱼死网破的后果,部分贪官甚至不惜采用极端手段使情妇“消失”。

古人云:“食色,性也”,这句话在现实生活中常遭到曲解,被广泛错误引用并作为人要及时行乐、满足自己欲望观点的支撑,而事实上,儒家经典中所提倡的主旨原意并非如此。《孟子》中提到,人的本性是喜欢追求享受、声色安逸的,但这些作为人的本能的需求,应当受到礼教和社会规范的限制,不可以人的本性为借口肆意放纵欲望。而仁义道德、公序良俗反映了人的社会关系的本质属性,应当遵守。

作为政府官员正该如此,努力约束贪婪欲望,规范自己的权力,为百姓谋取利益。官员若不注意修身修德,正确看待权力,而放松警惕,肆意放纵自己的欲望,骄奢淫逸,必然要走上歧路。(文/刘春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