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国内耍大牌的球员 国际上为何是“臭脚”
2017-03-16 08:56:38 来源:汉网

3月14日下午,中国足协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纪律委员会副主任徐家力批评个别国内球员耍大牌,“国际大牌球星很自律,但是我们国内的不够。有个别所谓的大牌,有感召力的球员对自己的行为不谨慎。”

足球是我们喜爱的运动之一,因此国人对于足球寄予厚望,希望国足们能踢出亚洲,走向国际。然而,他们总是让我们那么失望,不仅没有什么起色,有的还耍起了大牌,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影响。此前,郑智、赵和靖、秦升、孙世林等人的行为,就引发了较大的负面影响。

我们的国足球员在国内耍大牌是何以实现的呢?说到底还是我们的社会娇惯的。在这个泛娱乐的时代,足球事业已经严重商业化,随着人们对足球运动喜爱程度的加深,各种商业性质的足球机构增多,处处是火热的踢球演出。大家都喜欢这样的商业演出,他们也就有了耍大牌的资本。

正是因为这种极端的热爱和国人们对国足的期望和崇尚,滋生了足球运动员们耍大牌的环境。换句话说,公众的盲目崇拜把足球供上了神坛

运动是为了健身,为了快乐。可是,眼下的人们似乎忘记了运动的真谛,无论是商业演出性质的踢足球,还是人们娱乐方式的看足球,都已经走入了极端的境地。当其他运动形式被忽视的时候,当跳高、跳远、扔铅球成为边缘项目的时候,要用制度鼓励发展多元化的运动项目,而不是把足球供上神坛。然而一走出国门,在国际上的成就就成了外国人眼中的“臭脚”,然而就是这“臭脚”却还在国人面前“耍大牌”。 有时间在国内耍大牌,不如到国际上展实力。

对于国人来说,对于他们高度期望无可厚非,但对于足球运动员来说,要有对自我有正确的认知,才能不出现耍大牌的奇怪心理,更要多学习国际球员的自律意识和踢球技术。足球的意义不止于胜负,更重要的还在于成败之外的内容,即尊重规则、尊重对手的文化氛围。显然,我们的球员耍大牌,赛场表现不理智,正是因为对场上对手缺乏尊重,更是对足球游戏规则缺乏敬畏。而如果没办法形成健康向上的足球文化氛围,联赛良好形象“走出去”的志向自然就成了无本之木。(冯贤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