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规划党员干部中见义勇为者职业生涯
2017-03-27 15:41:53 来源:汉网

山西新闻网03月23日讯:定襄县副县长宋海平开会途中救助受伤女孩。组织救人时,他果断地说:“有什么责任我来承担”,感动无数网友。他在危急时刻,临危不惧,平凡中见伟大,朴实中见真情,集中彰显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与共产党人的高尚情怀!

为什么会“小事不小”?为什么当今社会见义勇为的人越来越少?主要有以下几方面的原因:一是英雄流血又流泪的事情太多了,我们不敢重蹈覆辙。二是我们见义勇为的英雄往往被诬陷,最后还要为自己讨清白。 三是见义勇为者可能因为见义勇为而走上法庭,可能面临赔偿,甚至进入牢房。其实许多人不是不见义勇为,是不敢见义勇为!

当人民群众遇到困难甚至身处险境时,党员干部有义务挺身而出,“该出手时就出手”,这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党的根本宗旨的必然要求。副县长宋海平开会途中救助受伤女孩,集中展现了党员领导干部敢于挺身而出的责任担当。这种责任担当意识,能够加深群众对党员领导干部的信任,增强党员干部和普通群众之间的血肉联系。

党的培养与教育潜移默化影响着党员干部的一言一行。习总反复强调,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暴发这样那样的问题就在所难免。随着党员干部教育与培训的深入细化,党员干部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日趋提升,人性的光辉逐步彰显,关键时刻出手相救,也就成为一种自觉行动。抓好理想信念教育,是我党克敌制胜的法宝,也是培养与造就新世纪优秀人才的基础。历史经验告诉我们,干部教育培训与党的发展壮大相伴相随、密不可分。

强化党的培养与教育。 每个干部都要通过积极的自省、自警、自励和自觉的党性锻炼,在灵魂深处开设道德法庭,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和道德选择能力,自觉抵制、克服和清除自己身上的一切消极因素,拒腐防变。 要在实践中经常检验自己的言行,不断自我完善,防微杜渐,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干事,清清白白为“官”。

党员干部中见义勇为者应重点培养,科学规划职业生涯。见义勇为是思想道德水平的“硬指标”,是思想道德水平提高的具体表现。事实上思想道德水平建设亦是摆在全党面前的一项刻不容缓的重大任务。干部思想道德建设的制度化、法规化和规范化,是时代向前发展的迫切要求,干部思想道德准则变成各级干部的自觉行动,是我党不断追求的终极目标。对于表现好、素质佳的党员干部,就是要论德论才,重点培养,大胆提拔,打通职业生涯上升渠道。(荔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