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购物”酿恶果 赔上眼泪谁来擦
2017-04-06 09:15:27 来源:汉网

看上去斯斯文文,经常素颜上班的女出纳,在她的朋友圈里却是各种“炫富”。 又有谁能想到,众人眼里家境殷实的她,却是在4年间挪用了公司200多万元公款,而这些钱,她毫无例外地都用在了网购上。(钱江晚报)

随着网络时代的到来,在朋友圈“炫富”和坐在家里网购已经司空见惯,但是通过挪用公款来满足自己的欲望,过足购物的瘾听起来多少有些“新鲜”,到底是购物成瘾还是花别人的钱上瘾,当事人自己可能都分不清了吧。

购物是女性的通病,无论怎样买、买多少都无法获得满足感,从而导致很多物品被闲置,这是极大地浪费,一直以来都与我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的勤俭节约是对立的关系,所以“疯狂购物”这种行为应该尽早被制止。

网购的便利性更促进了人们消费的力度,如今动一动手指就可以坐等“宝贝”到家,不少人更是沉迷于收快递的喜悦当中。

随着朋友圈的风靡,“晒”生活也渐渐成为人们的一种习惯,但这无形中在朋友间产生了攀比,形成了恶性的循环。

笔者从以上三个方面为当事人剖析了造成购物成瘾的原因,但是笔者实在找不到任何理由来为她“开脱”挪用公款这项罪名,原本铺张浪费就不可取,但如果你真的有钱任性,大家也只有在一旁羡慕、嫉妒、恨。可是4年的时间,挪用200多万公款,换来的是近千只的口红、未拆封的香水、带标签的衣服,这未免也太“任性”了吧,这样的行为迎来的也只有旁人的唏嘘和嘲讽。朋友圈的“赞”也褪去了光环,失去了意义。

这种不计后果的购物,买来了情绪上的满足,却搭上了自己的前途和家庭的幸福,这笔账实在不划算。笔者认为,无论是生活所需还是精神上满足的购物都需要理性消费,更要遵守道德底线,一旦触碰这条底线,一切都将失去它本身的价值。(芯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