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情是在人心种“罂粟” 不铲除定结“恶果”
2014-04-21 10:23:53 来源:汉网

记者20日从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获悉,国信办全力开展“扫黄打非·净网2014”专项行动,目前已依法查处淫秽色情网站110家,关闭各类违法违规账号3300多个,关停广告链接7000多个,删除涉黄信息20余万条,专项行动取得初步成效。

国信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在网上传播淫秽色情信息严重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严重败坏社会风气,是明显的违法违规行为,必须依法严厉打击,使网络空间真正清朗起来。 (新华网北京4月20日电)

网络色情在互联网时代以越演越烈之势蔓延开来,对人产生了巨大的而不自知的危害。网络色情以其隐蔽性,快速传播性,感染性迅速占领了部分群众的电脑硬盘,为社会风气,社会治安埋下了巨大的隐患。

互联网色情的传播有专业组织进行操纵,他们在境外成立网站以逃避国内法律的监管,大打法律法规的擦边球。色情网站的专业组织人员蓄意从国外引进含色情内容的文字、视频、音频、图片,以此赚取国内自制力较差者甚而是青少年的眼球,从中获得利益或是达到其他不可告人的目的。

我们不应该“谈性色变”,但更不应该把正常的性教育引入到色情类容的范畴,不能让教育系统多年的“性教育”努力毁于一旦。色情类容极大的区别于正常的“性教育”,它宣扬的是不受约束的性观念,宣扬的是含有低级趣味的纵欲主义。色情类容会让普通人从中获得短暂的快感,但毫无疑问的是,它正是以“快感”作为引诱亚当上当的“毒苹果”,在人心里埋下了纵欲的“罂粟花”,致使约束力不强的个人走向思想的堕落,最终还可能造成社会犯罪问题。

对于专业传播网络色情类容的组织或者个人,国家正在以“扫黄打非·净网2014”专项行动严厉打击,用法律的武器对涉嫌传播色情类容的违法犯罪嫌疑人顶格处罚。但是,我们同样要意识到,在专业传播者之外,还有一部分意志力不强的“不自觉传播者”。

这群“不自觉传播者”就是已经在内心种上“罂粟花”的人,他们是受害者而不自知。对于这部分人,我们在按照法律法规严厉打击的同时,也要以治病救人的思想帮助他们早点回归理性的生活。

我国在不断提高“性教育”水平的同时,需要防止“千里之堤溃于蚁穴”,防范网络色情在自此行动之后再次抬头。我国在专项行动之外,还要探寻科技化、制度化的净网方案,以保障人们的生活远离色情类容,保障人心如净土。(赵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