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被不雅视频敲诈是“自食恶果”
2015-08-24 09:13:50 来源:汉网

广西陆川县教育局电教站站长刘恩元被一刘姓女子在网上举报,称刘与她认识几年,一直保持情人关系,致她多次堕胎。在受到他家人的无数次威胁后,她不得不将两人的不雅图片发到网上。东窗事发后,刘恩元承认其与刘某是情人关系,不雅视频上的主角正是他。陆川县教育局纪检组负责人表示,将严肃查处此事。(新浪网  8月21日)

都说色字头上一把刀,细细数来,倒在这把刀下的人着实不少,衣俊卿因为生活问题被免职、单增德向情妇承诺离婚被双开,雷政富因不雅视频被拉下马……或许,没有不雅视频或艳照曝光,这些个官员还在岗位上春风得意,呼风唤雨,这真是“自食恶果”

不雅视频何以成贪色官员的罩门?其实很简单。俗话说“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夫妻尚且如此,何况小三?情妇也好,小三也罢,未必与贪色者有真感情。她们看上官员,难道是因为官员长得确实够帅?难道是因为他们有独特的人格魅力?或他们天生就走桃花运?想来官员的权力,权力所换来的金钱才是主要原因。女人为权力“芳心大动”,正应了网民评论,“八小时之内”的权力才是赤裸裸的催情春药。有朝一日,官员想摆脱小三,或是小三欲望难平,激情时的艳照、情书等自然成为了要挟官员们的一手“好牌”,最后撕破脸,让贪色者落得个身败名裂。

《官员形象危机2012报告》披露,官员腐败60%以上跟包“二奶”有关系,被查处贪官中95%的人有“情妇”。何以情妇与官员之间的话题是“剪不断理还乱”?关键在官员的权力。没有监督的权力才是真正的“祸水”,才是腐败的根源。在失去监督、制约的绝对权力下,权力无所不用,无所不能,也无所畏惧。包养情人是“权力跳舞”的结果,就像“表哥”的手表和“房叔”的房子,情人只是权力腐败的一个罪证。没有权力的腐败,便没有供养情人的资金。不雅视频背后真正的根源在于权力的无所约束,先有权力腐败,而后情人丛生。

所以,要从根本上杜绝官员的不雅视频、艳照等重复上演,只有将权力这只老虎关进笼子, 晒在阳光之下,才可能让官员失去包养情人的资本,才能有效遏制以权猎色,以贪养色。否则,官员性丑闻就绝不会终止。(石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