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戏骨片酬不敌小鲜肉是市场行情使然
2017-04-12 09:24:50 来源:汉网

《人民的名义》这部剧火了之后,在诸多热议的话题中,一个话题尤为火爆,即80位戏骨总片酬不敌一小鲜肉。因为这部投资仅仅1.2亿的据,该剧看点在剧情题材“尺度大”之外,另一大看点在于该剧有许多国内知名老戏骨将剧中人物拿捏得相当好,演活了人物,比如侯勇扮演的赵处长两集的出演就已经用演技为该剧的水准定调,但这些老戏骨加起来的片酬才4800万。(4月11日  百度百家)

在市场经济环境下,一切都得按“行情”办事,否则在竞争中便处于不利地位。老戏骨片酬不敌小鲜肉,这也充分印证了这一道理。

虽然将影视圈与普通的市场环境相对照是不科学的,将演员比作“产品”也是不礼貌的,将演员片酬与商品价格简单对等也是不合理的,但是细想一下,的确是这么回事。

首先,追求“新潮”是现代市场消费者的一种普遍心理。稍加留意,就会发现许多所谓的当季新品,并不是因为其性价比高,只是因为其款式新、潮,便能引无数消费者竞折腰,卖出高价钱。如果在新、潮的基础上质量也还不错,那就更抢手了。而那些真正性价比极高的产品,却往往因为太老了无人问津而只能打折出售。

其次,现在是一个“刷脸”的时代,“颜值”已成为占领市场的一项重要资本。小鲜肉因为其“小”,其“鲜”,所以养眼,因此更能吸引眼球,赢得更多消费者追捧,也就间接的帮制作方提高了收视率,所以也就有了获得高片酬的资本。

再次,“广告宣传”也是占领市场的一大法宝。这一点恐怕也是小鲜肉们比老戏骨们投入得多。凯丽老师作为《人民的名义》中的老戏骨之一,在2014年快乐大本营的舞台上坦言自己对微博这类事情“确实不太懂”,直到被粉丝、被大家催着才开始学习开了微博。相比之下,大部分小鲜肉甚至还未出道就已经在网络上为自己拉票圈粉了。不得不承认,现在网络呼声也是决定事态走向的一个重要风向标。

不仅新潮,颜值也高,再加上广告做得好,这是帮助商品提高市场竞争力的砝码。小鲜肉们就好比那同时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商品”,所以即使是在《人民的名义》这样题材严肃,本是靠剧情、主题赢得收视率的剧中,小鲜肉们也能取得高片酬就不足为奇了。(薛梅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