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自比“收银员”是品错了权力的滋味
2017-04-11 17:51:00 来源:汉网

2017年3月中旬,年过半百的卢武福涉嫌犯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在湖南省株洲市中级人民法院受审。(中国青年报2017年04月10日 04 版)

期间卢武福忏悔说,“基本上坐在办公室里就是收红包。觉得自己像个收银员。”堂堂一位副市长居然把“收银”干成了“本职工作”, 曾经嫌钱脏的卢武福一步步沦落为“老板的‘仆人’、金钱的‘奴隶’”。

作为党的干部,本应当坦荡做人、积极作为,谨慎地用好自己手中的权力,不滥用职权,又要恪尽职守,在自己的职责范围内,敢于作为,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正确把握、处理好权力与责任的关系,“畏法度者最快活”。然而,卢武福却以权谋私、用权寻租,“安排一个岗位,受贿20万元,“高尔夫、女人、钱,一个都不少”。案发后,调查人员在办公室就搜出74个红包。

陈毅说:“手莫伸,伸手必被捉。党与人民在监督,万目睽睽难逃脱。”卢武福却把本该为民服务的手用来收受贿赂,还自喻为收银员。超市收银员尚且知道“钱从手中过,下班交公莫出错”,想必卢武福被金钱之火灼烤得贪心勃勃,在酒色财气的熏陶中早就忘记了自己的身份,忘记了自己的信仰,忘记了自己为官的责任,让贪腐成了一种本能、一种惯性、一种瘾罢?

权力,即可以是走好人生路的铺路石,也可能成为导致腐化堕落的绊脚石。卢武福被名枷利锁束缚,品错了权力的滋味,伸出的是贪婪之手,得到的是不义之财,终至于伸手被捉、徒留人生失败的悲叹。(胡爱勤)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