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期间搞赌博,是“胆子大”还是“党性差”
2017-04-13 08:46:25 来源:汉网

“昨夜,西南交建有5名领导干部通宵赌博……你们管不管?”2014年12月4日,云南省委第四巡视组进驻西南交通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专项巡视的第三天,就收到了举报。“他们白加黑打麻将,五加二踢皮球,对我们反映的难点问题却久拖不决……”(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2017年04月11日)

自八项规定以来,中央三令五申要转作风,党中央、各地区省、市、县也针对多种问题和现象成立了专项巡视组,旨在改变领导干部为官不为、为官乱为、贪污腐败等不良现象,重建干群关系,恢复政府部门的公信力。巡视组可谓是带着“尚方宝剑”在有目的性地开展巡视,剑斩问题。不少单位听闻巡视组都会小心谨慎,生怕被逮个“正着”。而像西南交通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这样“胆子大”,在巡视组眼皮底下还公然开展赌博的现象完全是对党纪党规的漠视,严重损害了党员干部形象。

不顾形象,公然“加班”赌博,这是他们对自己身份的不负责,不珍惜辛苦得到的职位和地位,认为职位高了,无人管了便可肆意妄为,漠视党纪党规和国家法律。

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不强,班子成员之间缺少沟通,表面一团和气,背后闹不团结,搞团团伙伙,会上附和,会下乱说”的深层次问题,究其原因,是他们没有发扬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没有利用好这把“利剑”,导致班子不团结,领导干部作风存在问题,严重损害了单位和人民群众的利益。

鉴于此,各级各部门一是要加大巡视力度,通过专项巡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保持党内纯洁性,维护干群关系和政府公信力;二是要加大社会监督,公开监督途径和方式,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群众才是发现问题的“主力军”。只有通过巡视和监督相结合,明察和暗访相结合的方式才能真正解决作风问题和腐败问题,真是做好全面从严治党。(艳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