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反腐,治理“两面人”刻不容缓
2017-04-14 08:57:25 来源:汉网

某国家部委项目处长被人举报受贿上千万,当反贪总局侦查人员前来搜查时,看到的却是一位长相憨厚的“老农民”在简陋旧房里吃炸酱面,每月只给乡下老母亲汇300元生活费。然而,在他另一处隐蔽的豪宅里,却藏着2亿多元现金,塞满了橱柜、床板、冰箱……(新华网  4月11日)

这是正在热播的反腐题材现实主义电视剧《人民的名义》开篇讲述的故事,生动揭示了一名“伪清官”的“戏剧人生”。这个政治舞台上的“两面人”警醒了党要深入反腐,治理“两面人”已刻不容缓。该剧以观众对陈岩石、达康书记这样的真清官、真好官的尊敬爱戴和对高玉良、丁义珍这样的假清官的厌恶痛恨鲜明的对比,表达了群众对反腐的关注。同时,该剧用还原真实的反腐生态,让观众看到党反腐的决心和信心,看到反腐斗争治理“两面人”的紧迫性。

“伪清官”比“真贪官”危害更大,影响更恶劣。他们是披着羊皮的狼,善用伪装术,不断的学会包装和隐藏自己,欺骗群众和组织,是藏在党内的真腐败高手。民间有百姓为“两面人”生动画像:台上喊廉、台下捞钱;点灯是人、熄灯是鬼;党性挂嘴上,女性记心里;白天文明不精神,晚上精神不文明;人前讲党风抓廉政、人后搞交易收贿赂;当面一套、背后一套;台上一套、台下一套;对上一套、对下一套……群众的戏谑足以看出对这种“伪清官”“两面人”的痛恨和不耻,其政治危害和影响是巨大的。

“伪清官”比“真贪官”更应剔除和整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明确要求,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对党忠诚,反对搞两面派、做“两面人”。然而,有些“伪清官”抓准群众对清官、清政的期盼,对群众和组织当面一套背后一套。这样的人不但带坏了一批干部,更是大肆污染了政治生态,败坏了社会风气。他们把“清官”的美好形象与“贪官”的丑恶嘴脸集于一身,他们用这种人民群众和组织根本想不到方式,形成强烈的对比,给群众心里造成强烈的落差,对社会价值带来极大冲击,严重损害了党和国家的形象和公信力。

“伪清官”这种两面人因为善于伪装、善于隐藏、善于走“假群众路线”,长期搞当面一套背面一套,使党和国家的意图与执政理念、政策被扭曲执行或者拒不执行。这也是当今很多信访群众反映国家政策是好的,可为什么在有些地方政府就变了味走了样?伪清官是反腐需要抓的另一个“大虎”,对于这种危害巨大的毒瘤,必须坚定不移的铲除。(布衣)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