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反腐败,向“两面人、两面派”亮剑
2018-01-19 14:50:18 来源:汉网

2018年1月11日至13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

1月13日,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公布,以六项工作对今年反腐败斗争进行了新的部署,其中明确指出:“坚决清除对党不忠诚不老实、阳奉阴违的两面人、两面派”。(1月17日《法制日报》)

从近几年查处的案例表明,落马的腐败官员中,不乏形形色色的“两面人、两面派”,他们“口言善,身行恶”,台上义正辞严、大谈党风廉政建设,台下却腐化堕落、违法乱纪、大肆以权谋私;当面一套,背后一套,表面上拥护党中央的决策,实际上却与党离心离德,弄虚作假,欺上瞒下,为个人利益贪污腐败。这些行为严重损害了党和人民群众的关系以及党在人民群众心中的威信,严重破坏了党的形象,损害了群众利益,对党和人民的事业以及国家的建设、发展造成了极大的危害。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曾指出,领导干部要把深入改进作风与加强党性修养结合起来,自觉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襟怀坦白、言行一致,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对党忠诚老实,对群众忠诚老实,做到台上台下一种表现,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越界、越轨。

随着正风反腐的强力开展,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不断深入,近年来一些党内的“两面人、两面派”被纷纷辨别出来,清除出去,纯洁了党的队伍,保证了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赢得人民群众的拥护。

习近平总书记在刚召开的第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完成伟大事业必须靠党的领导,党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坚决清除对党不忠诚不老实、阳奉阴违的两面人、两面派”2018反腐败新动向的这一重大部署,以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利剑高悬,雷霆出击,必将肃清“两面人、两面派” ,取得强力反腐的丰硕成果。(苏慕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