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什么留住消费者,我的京东?
2017-05-08 18:25:03 来源:汉网

几天前,据媒体报道,警方打掉了一个专门在电商平台兜售假货的团伙。抓捕现场,别墅的一层和楼道内凌乱地堆放着大量coach、MK男女式皮包及腰带、雷朋眼镜、阿玛尼手表以及各种包装袋,茶几上散落着一堆尚未发货的快递单据,发货地点写着“广州保税区”。

看到此处,各位读者可能会恍然大悟了,原来全球购的产品就是这么催生的。新闻中还有“经验丰富”的店主透露,想要进驻京东全球购平台很容易,“都是人工审核,很容易混过去”。花钱通过代办机构,甚至自己利用假证、过期证件都能注册成功。因此就出现了“全球购蔻驰包 销量top10全为假货”这样耸人听闻的事,应该也算意料之中了。

众所周知,对于消费者而言,京东受欢迎就在于它的“次日达”以及“质量保证”。然而随着电商物流的发展,很多平台也实现了“次日达”,甚至诸如苏宁易购等开设了线上线下联动机制,可以线上购买,线下自提,这种方式能够有效的避免质量问题。对于京东来说,“次日达”已经不算是一个突出的优势点了。如果现在京东的假货遍地开花,还能用什么留住消费者?

笔者前段时间于京东全球购也购买了一个品牌包,不幸的是,包也是假货。然而,维权之路却并不是那么好走。笔者找到商家拿出了所购买的包与正品包的对比,商家仍然在强调他们所售的产品是“保税区发货,保证正品”。与商家协调无果后又联系京东客服,但是,京东客服调查的结果却是“商家资质、发货流程没问题,建议正常使用”。对于没有接触过正品包的消费者来说,这样的说辞是不是就能瞒天过海了?而对于笔者来说,他们最大的让步也只是进行退货处理,也没有损害到商家利益,所谓京东提出的“假货三倍赔付”根本无法实现。

一个电商平台如果想要实现长久存活,最主要的还是在于“诚信”。商家推脱否认,客服包庇隐瞒,维权极度困难,审查松懈懒散。经此一事,至少笔者是不会再从京东购买奢侈品了。那对于成千上万与我一样的消费者来说,是不是也具有同样想法?京东CEO刘强东曾说,让京东平台上再无假货,可是,喊破嗓子和甩开膀子相比,哪个更重要?京东,对于全球购售假,你还能冷眼旁观多久?如果不整改,京东的品牌价值就会被消磨殆尽了。

据了解,现在京东全球购很多商家都在停业整顿,进行商品下架处理。但是,如果这种停业整顿只是为了避一避“风头”,之后继续“推陈出新”,恐怕是难以留住消费者了。还希望京东能够切实抓起,甩开膀子保护消费者权益,也希望各大电商平台以此为戒,千万别自寻末路。(文/ 杨雅菲)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