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是母亲节最好的礼物
2017-05-13 20:48:22 来源:汉网

前几天发现一好友朋友圈这样写到:老夫掐指一算,过两天朋友圈又会出现一堆网络大孝子和孝女。看完后调侃一句:你呢?他回复:我回家陪老妈啊,用实际行动。我瞬间心生敬意。

是的,母亲节快到了,一场“轩然大波”正在酝酿,各大媒体网络宣传着母爱的伟大;各大商家店铺打起了亲情牌准备大捞一笔;还有很多儿女在为买什么母亲节礼物发愁。这些每年都会有的“节目”想必大家都早已习以为常,但是却依然能唤起每个人内心情感的共鸣。

诚然,对于母亲我们每个人这一生都有太多太多亏欠无法弥补,因为母爱的无私与伟大不是用物质和金钱能衡量的。笔者以为,节日存在就有其价值,可是母亲真正需要的或许并不是多么昂贵的礼物,也不是刚刚兴起的微信红包,其实哪怕一个电话,一句微不足道的祝福也足以让她们开心很久,我们欠她们的更多的是陪伴。

母亲十月怀胎历经一场可谓“生死劫”把我们带到这个世界,看着我们一天天长大、变高,几乎倾尽所有保护着我们。古语有云:儿行千里母担忧,可当我们真正踏上这个社会以后,却做不到古训:父母在,不远游的恩情。

遥记得当初,一首《常回家看看》因为唱出了天下父母亲们的内心情结,从而红遍大江南北,传唱至今,但是当下“空巢之痛”依然迫在眉睫。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坚守”。譬如铁路乘务员、隧桥守卫者、高铁司机等因为职业的特殊性不能逢年过节回家看望和陪伴老人,导致忽略了亲情。

因此,感恩并不是在特定的节日“作秀”,更不是随波逐流,而是需要我们做儿女的抽空多回家看看,陪陪父母,不要以为经常打个电话嘘寒问暖,或是借助网络视频聊天就是尽了孝道,父母台前的“演技”永远是开心,幕后的真实面目只有你在他们身边才能看到。

陪伴是最好的母亲节礼物,也是对父母最好的感恩,即使不能时刻相伴,也至少回去看看,唯如此才是解除父母心病的良药,或许当你感慨“时间都去哪了”的时候已将来不及了!(万宏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