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容成“开学礼物”:还需理性看待
2018-08-29 11:22:21 来源:汉网

全身麻醉,1分钟,尤美就睡了过去。6个小时后醒来,她看见医生身上和手术围布上全是血,然后听见妈妈哭着说:“ 效果图非常漂亮。”尤美安心了。她终于摆脱了肿眼泡、单眼皮、塌鼻梁和双下巴,在大学二年级时,用手术刀塑造出了人生的新起点。(中国青年报8.27)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并非所有人都天生丽质,于是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想通过“整容”来让自己变美,而学生则成为了整容大军中的高占比群体。据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问卷调查数据显示,911位受访者中,6.81%接受过整容手术,而没有做过整容手术的受访者中,30.74%表示有整容意向。同时,还有不少父母为孩子的“求美”行为,提供精神和物质支持;甚至,还有人把整容当作给孩子的“开学礼物”。但整容存在一定的风险,把整容当成孩子的“开学礼物”,还需理性看待。

很多人因为自己“其貌不扬”,或者是略有缺陷而自卑,觉得自己会被别人嘲笑“丑”。认为只有通过整容,才可以实现自己的“蜕变”,让自己美起来。整容不是小事,我们要理性看待。作为当事人,我们要树立正确的审美观,不要只追求“外表美”,也要多注重“内在美”,“腹有诗书气自华”,并不是无道理的。我们可以多读点书、多培养点兴趣爱好、多参加点社会活动,让自己充实起来,展现出自己的“内在美”,这种美才是持久的,真正让别人愿意接受的;作为家长,我们也不能一味的支持孩子的行为。要加强对孩子教育,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教育他们不要刻意放大自己的缺点,要多关注一下内在素养的积累,追求做一个“内秀”的人,而不是一个仅供观赏的“花瓶”。

当然,如果要选择整容,一定要在家长陪同的情况下,尽可能选择权威、正规的医院,确保手术风险降到最低。切不可自己听信虚假宣传,或贪图便宜,而选择那些没有保障的“小诊所”去冒险,最终上当受骗。

如今,整容为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这件事也是无可厚非的。不过,正如某心理学教授认为:“对于年轻人来说,求美无可厚非。但不应局限于追求外表,加强内在修养才是长久之计。”而作为家长也要理性看待孩子整容,切不可放任不管,也不可一律允之。至于有的家长把整容当成“开学礼物”,则还需理性看待。(韩朝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