骂学生要礼物,愧对“教师”二字
2014-09-15 10:23:54 来源:汉网

 近几天,微信朋友圈转发这样一条消息,依兰县高级中学高二年级十七班班主任冯群超因为教师节学生没有买礼物,训了学生足足一节课。你相信这是真的吗?经过依兰县教育局查证,朋友圈转发消息属实,经研究决定对教师冯群超教师节向学生索要礼物问题做出处理,撤销其班主任职务;停止教学工作;并给予行政记大过处分。9月13日 黑龙江晨报

 

依兰县高级中学高二、十七班学生没有给科任教师赠送礼物,班主任教师冯群超对此极为不满,在班级上公然向学生索要礼物并谩骂学生。不仅十分有损个人及教师队伍的形象,更容易玷污学生稚嫩的心灵。

记得小的时候老师常常送我们回家,从来不提及什么礼物和报酬。当今教师无论是工资收入还是社会地位都是过去教师所不能比的,为什么这位老师“教师节”没有收到学生礼物就会大发雷霆,从录音中听到的是其他6个班级的学生都给班主任、科任老师买了礼物,且老师不在还将礼物放在了办公桌上,唯独她所带的班级没有买,这让其感觉自己在其他老师眼中很没有面子。由此可见,“教师节”老师收受学生或家长的礼物已是非常普遍和平常的现象,没有收到礼物却显得不正常了。才让这位冯老师感觉到学生没有把自己当回事,以至于后来情绪激动,粗话连篇、怒发冲冠。

有人说在“教师节”学生应送给老师一些鲜花及制作的贺卡什么的,笔者认为这样坚决不行。一是学生没有任何收入,购买鲜花和制作贺卡都需要一定的费用,更容易产生攀比、滋生变异;二是容易误导师生之间真挚情感、纯真友谊;三是容易带坏社会风气,形成行业潜规则。“教师节”学生送老师鲜花、贺卡,那么“护士节”是否要求患者送护士礼物呢?大夫又会怎么想呢,其他行业的同志会怎么看呢。

人说,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民族思想的塑造者。教师不同于其他的行业,想必依兰县冯老师的“光辉形象”,会深深印在学生脑海里,终生难以忘记。她的泼辣、直白,又会给学生的未来带来什么“启示”呢?——为了赚钱,您可以选择经商;为了做官,您可以选择从政;为了探寻真理,您可以选择科研...选择了教师这个行业,您就选择了神圣与崇高,就不要辜负学生、家长的期盼,人民的厚托及历史的重任。(文/赵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