妥协的伴娘就是下一个受害者的帮凶
2017-06-13 11:26:30 来源:汉网

6月8日,一条“疑似婚闹伴娘被袭胸猥亵”的视频在网上传播。10日上午,最新消息传来,视频中涉嫌猥亵的两名男子已被西安警方查获,随后记者从多方了解到,由于和两名男子认识,伴娘并不打算追究两名男子的责任。(6月11日 澎湃新闻网)

本是一场喜结连理、幸福美满的婚宴,却不得不以一场低俗的“婚闹”收场。只不过我们猜到了开头却没有猜中结尾,受到骚扰的伴娘并没有选择用法律的武器来维护自己的权益,而是选择用息事宁人的态度打算原谅这两名伤害过她的男子。

在视频中,伴娘受屈辱、苦苦挣扎的模样让人同情,但在引起大众关注时反而退缩了。仔细想来,伴娘的态度不难理解,短短几天的时间她和家人肯定承受了巨大压力,因为都是亲戚同乡,对方肯定出动大批人出来说情,真的闹开了对她自己对新人都是不好的影响,特别是小地方的流言,我们永远不知道下一秒在别人嘴巴里会说出什么样他们所认为的事实,想要平静生活只能选择忍气吞声让事件平息。

笔者认为,既然事件已经发生并且在网络上引起广泛关注,如果逃避或者大发慈悲不予以追究,坏人并不会感恩戴德,甚至还会对女孩儿产生负面舆论,认为她并不自爱。即使不让坏人锒铛入狱也要他们多少受点教训,要不下次真出什么问题了谁还给这些受害者勇气去惩罚罪恶?

如人饮水冷暖自知,伴娘作为受害者,无论她究竟是自愿还是被迫采取“原谅”政策,那都是她自己的事,我们无权干涉,更不应该将伤害和恶毒的语言加在一个受害者身上,只是希望受害者能够勇敢地站出来用法律的武器保护好自己,避免更多的人受到伤害。(文/李佳欣)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