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君子尽心利济
2017-06-14 20:45:38 来源:汉网

古人云:士君子尽心利济。意思是说靠正道谋生的人都尽心尽力去做些有益于他人和世界的事。这告诉我们人生的价值在于奉献。一个人能尽心尽力地去为人民服务,奉献社会,积极承担责任,不言代价与回报,那么生命的价值也就得到了体现。选调生要尽心利济为人民服务,扎根基层,厚植根基,团结带领群众走上脱贫致富的新路子,以实干实绩接受人民群众的检验。

适应环境,学会转变。踏上工作岗位后,就意味着我们不再是一名懵懂的学生,而是一名有责任有担当的公职人员。离开校园简单单纯的环境,来到社会这个复杂的大熔炉历练。离开喧嚣繁华的都市,来到僻静幽远的乡镇。对自己的身份有明确的定位,透彻认识自己的工作性质,在最接近群众的地方,以极大的热情全身心投入基层工作中,为乡村建设注入新鲜的血液。在乡镇环境下,少有年轻人,但不乏激情;少有陪伴,但不乏温情。融入基层大环境中,学会听懂方言、遵守风俗习惯,接地气,与当地群众紧密联系,了解真实的“三农”情况。

注重学习,知行合一。古人云:“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 坚持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多看书看报,以理论为基础,积累知识,充实头脑。虚心向身边领导和同事学习经验,不断在理论与实践的碰撞中成长。

坚定信念,竭诚服务。作为基层工作人员,年纪轻、社会阅历浅、工作经验少。工作上遇到了各种各样的挑战与困难,要勇于直视,时刻秉着一颗为人民服务的心。路漫漫其修远兮,选调生这条路还很漫长,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信念,不怕吃苦,乐于奉献,服务人民,将这条人民公仆之路走好。

生命只不过是一个有去无回的旅程,在这有限而平凡的生命中,我们要珍视生命的价值,始终怀着一颗对人民群众的赤诚之心,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人民,尽自己全力为人民群众服务,除人民群众之忧,解人民群众之难。人民群众是我心之所向,素履以往。既然选择于此,今后便只顾风雨兼程。(李灵)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