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廖俊波看一名共产党员自我价值的实现
2017-06-16 14:39:16 来源:汉网

廖俊波说,“周末不周末,关键看有没有事,有事就没有周末”。他的司机说,廖俊波总是在慨叹:如果一天有48小时该有多好。媒体评价他,这是敬业精神和奉献精神的表现。的确如此,但是这更体现了他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自我价值的实现。

什么是共产党员的自我价值?美国心理学家马斯洛提出了著名的需求层次理论,他把人类需求像金字塔一样从低到高按层次分为五种,分别是:生理需求、安全需求、社交需求、尊重需求和自我实现需求,只有需求得到满足,人才会感到快乐。自我实现的需求,位于需求金字塔的顶端,很多人停留在低级需求中,因为欲求不满而感到痛苦不堪,终其一生也达不到这个阶段。而廖俊波,始终以党和人民的事业为最高追求,为党的事业鞠躬尽瘁,为百姓福祉任劳任怨,他用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自我追求和自我价值。

廖俊波曾如此表述自己的从政心语:恪守肝胆、干净干事,在实践中积累,在担当中锤炼,在奉献中提升,用发展的实际成效来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事业的执着、对百姓的热爱。如此说也如此做。很多人说廖俊波是“微笑书记”,他总是在笑,照片上的他总是满脸笑意,因为他发自内心的觉得快乐,苦也快乐,累也快乐,因为追求自我价值是最根本的推动力。他多次带领所在县、市实现经济飞速增长;他主政政和期间,全县贫困人口减少3万多人,脱贫率达69.1%;农民人均纯收入年均增长12.7%。用他自己的话说,“能够当一个领头人,让23万政和百姓过上更好的生活,这是一件美妙的事情”。

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正如毛泽东评价白求恩,是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廖俊波亦是如此,他的一生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对自我价值的不懈追求和对人生价值的不断实现,用实际行动在百姓的心中竖起了丰碑。(秦娟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