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名心静的组工干部
2016-05-13 12:02:17 来源:汉网

文学大家杨绛先生在她100岁生日那天说:“我心静如水,我该平和地迎接每一天,过好每一天,准备回家”。

面对生活,面对现实,面对生与死,她是如此从容,令人敬佩,而反观我们的生活和现实中的人们,浮躁者居多,心静者少之又少。汉语拼音正词法主持制定者、语言学家周有光先生也是一个心静人的典范,1906年出生,现今110岁,仍以“敢于说真话、说实话”的态度对待人生,还在继续写作,三天两头信手拈来一篇小品文,尤如潺潺溪水,言语平和通畅,富含哲理,读他的文章,赏心悦目,如同品茗一杯沁人心脾的绿茶,让思想升华,心灵净化,美就在阅读中回味,甘之如饴。

想要绚烂的花开,想要得到他人尊重,不是靠威力,而是来自于内在的人格魅力。魅力的形成不是一日之功,而是一个长期积累过程,只有静下心来学,认认真真地悟,你就会发现看似平淡的生活,日复一日的工作竟是如此美妙。

不用焚香,不用别人知晓,一个人默默地去学生活的真知,业务的真谛,去欣赏每一件事情、每一项工作阳光的一面,每一个人敬业奉献的一面,日子长了,知识的厚度,思考的深度、看事物的宽度就会一步又一步向纵深推进,人就会冷静地、理性地看待周围的一切,不被纷纷扰扰的喧嚣之声,乱了方寸,迷了方向。

心静是一个沉淀的过程,沉的越深,落点就会更稳更实。到那时,你就会对各种事情有了庖丁解牛的能力和办法,思路也会更加清晰明白。心静是一个理性的选择,一个人不能静下来,看起来行色匆匆、忙忙碌碌,其实没有章法,只是陷入各种应酬之中,而没有独立的自己。随波逐流、随大流,最后只落得一个平庸的自己。看起来他和谁都好,其实谁也不和他真正的好,因为与之交往的人回忆起他来,“浮躁”就是他名字的别称。

组工干部的心静,就要甘于奉献,甘当绿叶,不要为别人的升迁而不安,甚至不平。组工干部就要花大力气培养出一批对党党的事业壮大、国家发展有用的之才,组工干部心静的成果和作为才能充分显现出来,才能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的期盼。(殷寅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