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抵制任何有关毒品的违法犯罪活动
2017-06-27 10:43:26 来源:汉网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357条规定,毒品是指鸦片、海洛因、甲基苯丙胺(冰毒)、吗啡、大麻、可卡因以及国家规定管制的其他能够使人形成瘾癖的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

旧中国,我们曾受鸦片的泛滥,而被称为“东亚病夫”,使民穷财尽、国势险危。毒品对人的身心健康毒害很大,由于它容易成瘾,一旦吸上就很难戒除,久而久之就会导致人体各器官功能减退,免疫力丧失,生育能力遭受严重破坏。吸毒还使人精神不振,情绪消沉,思维和记忆力衰退,并往往引起精神失常。有的吸毒者还由于难以承受巨大的精神压力和痛苦而自杀。人一旦吸毒成瘾,大多数就会道德沦丧,不顾廉耻,没有了人格尊严,最终被社会、家庭和亲朋所抛弃。所以吸毒首先毁掉的是吸毒者自己。 其次,吸毒往往能够导致一个家庭的破败和毁灭。

吸毒于国、于民、于己有百害而无一利!毒品摧毁的不但是人的肉体,也是人的意志。我们要认识毒品的危害,自觉地与吸毒、贩毒等不法行为作斗争,坚决抵制任何有关毒品的违法犯罪活动,让毒品彻底远离我们的生活。(小张)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