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方案”为G20汉堡峰会注入强大动能
2017-07-07 12:37:53 来源:汉网

7月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乘专机抵达德国汉堡,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二次峰会。(7月7日 人民网)

也许大家还依稀记得2016年9月4日这一特殊日子,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在杭州举行,中国向世界展现出了敢于担当,蓬勃发展的光辉形象。一年后,有着“世界桥城”之称的汉堡,又迎来了二十国集团领导人,仿佛预示着汉堡峰会对杭州峰会的传承。二十国集团这艘引领世界经济的航船,即将开启新的航程。

在去年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上,习近平主席提出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的中国主张,与会各方就推动世界经济增长形成了放眼长远、综合施策、扩大开放、包容发展的杭州共识。而在此次汉堡峰会,德国作为东道主确立了“塑造联动世界”的主题,“联动”一词即源自杭州峰会,充分的展现出了“中国方案”已经得到了与会国的高度肯定。因此,在此次峰会上中国声音同样引起全世界的高度关注。

现如今,在国际会议上可以清晰地体会到,中国在国际舞台的影响力越来越大,越来越多的国家将经济可持续增长寄托于“中国方案”。而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正是促进世界发展的“中国方案”。过去30多年里,中国经济成就令人敬佩,带动数亿人摆脱了贫困。“一带一路”倡议很好体现了对开放和增长关系的处理,能够有效增强世界各国务实合作,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步伐。

当前,世界经济面临许多挑战,中国转向为全球治理新时期的开拓者、贡献者和引领者。在这样的形势下,中国将继续以自身发展为国际社会提供信心、以中国方案为世界经济增长,引领了世界经济发展方向。我们期待中国能够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汉堡峰会发出更多声音,为促进世界经济增长提供强劲动力。(  雨露)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