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买游戏装备而受贿 这些官员病得不轻
2017-07-06 10:05:47 来源:汉网

近日,以手游《王者荣耀》为代表的网游陷入舆论漩涡。有记者发现,沉迷于游戏的不仅仅有小学生,还有一些贪官——他们不惜挪用公款、索贿、贪污来获取赃款购买游戏装备。有的官员家境殷实,每年零花钱就有300多万,还是大肆索贿,竟然充值1500万,最终身陷囹圄。(7月4日 《法制晚报》)

目前以手游《王者荣耀》为代表的网游正风靡一时,沉迷于游戏的不仅仅有小学生,明星,还有一些党员干部,更有甚者不惜挪用公款、索贿、贪污来获取赃款购买游戏装备。这样的行为真的让人大跌眼镜,更让人难以理解,游戏就有如此大的“魅力”吗?让他们不惜违背原则,最终走上犯罪的不归路,身陷囹圄。

纵观落马的贪腐官员,绝大多数都是因为过度追求物质享受,为满足一己私欲,但像沉迷于网游,为了满足“精神”方面的追求,沉溺于虚拟世界,通过贪污受贿来购买网游装备,如此贪腐官员可谓“奇葩”。

回看罗马的官员,不难发现,因为游戏而落马的官员不占少数。之前最“火”的“网游科长”丁某,同样因痴迷于网络游戏,贪污、索贿690余万元,3年玩网游花去1500万元,如此高的“修炼境界”才令人咋舌。

不禁要问,倒在虚拟世界的官员究竟是哪里“着魔”?玩游戏花去大好时光不说,还情愿为一些碰不到、摸不着的虚拟游戏装备“一掷千金”,甚至不惜违背党纪党规,碰“红线”、闯“雷区”,为了追求所谓的“虚拟人生”,葬送自己在现实世界的美好前程。笔者看来,他们一定是病了,而且还病得不轻。

笔者认为,像他们这样的党员干部一定是得了“纪律松弛病”。作为公职人员,不想着如何做好自己工作,而是把时间、心思全部投入到游戏里,这已经是违反纪律的“第一宗罪”;为了让自己在虚拟世界里更加“强大”,竟然还贪污腐败,把非法所得花在游戏,此为违反纪律的“第二宗罪”。他们自恃手捧“铁饭碗”,即使不干工作工资照样少不了,这种心态导致他们缺乏工作责任心,在其位不谋其政,尸位素餐,成为不干实事的“官老爷”。

言而总之,所谓无规矩不成方圆,干部没有养成良好的习惯,就是因为没有树立起牢固的纪律意识,才会被那些虚无缥缈的东西所蒙骗,失去做人做事的底线,最终走上犯罪的不归路,身陷囹圄。守纪律、讲规矩是对党员干部党性的重要考验,作为一名干部,必须把纪律规矩作为一切行动的指南,不断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培养为人民服务的高尚道德情操,要时刻铭记:打铁还需自身硬。只有自身觉悟提高了,走正确的人生路线,在为人民服务中实现自我价值。(杨海静)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