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破“奠定”人才驿站“吸才基础
2017-07-12 10:10:35 来源:汉网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把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综合国力的竞争,其实质上人才的竞争。没有人才优势,就不可能有创新优势、科技优势、产业优势。

上至国家、下至城市,都把引进人才作为发展的重点,多措并举,广纳英才。成都作为国家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和国家级中心城市、有着前所未有的大好机遇,但也承担着相应的历史责任。把成都发展好,不仅关系着成都两千万市民的生活品质,也寄予着国家的重托,

成都的经济发展总体稳中向好,但也存在着隐患危机,成都受人口、资源以及产业层次落后的压力,成都发展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发达国家的城市在经济发展中都曾经遇到过同样的问题,而比如纽约、伦敦等国际一线城市能在危机中一步步壮大,没有被历史的洪流所淘汰,就是在于及时的产业调整升级、合理的规划布局。而这一切的主导就是人,人才对于一个城市的发展就如动力引擎之于汽车,没有它,就无法前行致远。

求贤若渴,政策扶持。科技是产业持续发展的先导,人才是产业持续发展的基础,人才支持在产业发展的过程中占据着至关重要的地位。成都在城市发展产业大会出台的人才政策令人振奋,全日制本科生可以直接落户,外地本科及以上应届毕业生来蓉应聘还可以免费入住人才驿站7天,为找工作创造低成本条件。此外,成都市把每年4月的最后一周的星期六设为“蓉漂人才日”,将举办各式各样的活动。对各类紧需缺人才,还将发放“蓉城人才绿卡”,享受更多优质服务体系。引进人才要破除只是 “完成任务”的认识,要把人才真正的用起来,体现其价值。

“软硬”并进,优化环境。要留住人才,不只是高薪重酬即可。成都是一个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不仅在于成都硬实力更在于它的软文化,成都是历史文化名城,人文底蕴深厚。但成都由于之前的过度开发,人口、建筑过分密集,造成了城市环境的品质下降,一个城市的环境对人才的吸引尤为关键,成都在优化环境上破除“另起炉灶”的认识,树立“继承创新”的思想,结合成都的特色特质,因势利导打造绿满蓉城、花重锦官之景。优化自然环境,更需要优化服务环境。加大人才住房的建设和供应力度,建立市领导挂钩联系优秀人才制度,设立人事人才公共服务中心和专家活动中心,为人才提供全方位、一站式的贴心服务,以优质的综合环境集聚人才。

以人为本,聚沙成塔。资源是跟着人才在走,人才在哪儿资源就在哪儿,当前,成都市行业顶尖人才较少 ,对产业发展升级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引进高精尖人才并非易事,要破除“畏难抱怨”的认识,树立“破难攻坚”的思想。成都以优化服务体系,完善的社会保障,以现代版的“千金买骨”之决心魄力,创建创新人才队伍,推动产业升级发展。(左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