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出所长肇事逃逸”,表现令人心寒
2017-07-12 10:26:09 来源:汉网

7月5日下午,六安市霍邱县范桥镇内发生一起车祸。一辆越野车冲进菜园子里,将一名老人撞倒。事发后,驾驶员没有下车查看,而是倒车直接逃离现场。被撞老人因伤势过重,当场身亡。让人惊讶的是,肇事逃逸的司机,居然是当地派出所副所长。目前,当地警方已对此案立案侦查。(据7月10日中安在线)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没有谁可以凌驾于法律之下。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大形势下,对于奋战在公安一线的民警来说,当应脚踏实地成为依法治国的忠诚践行者。然而,这位派出所副所长在危难关头时的表现,却令公众大失所望。发生交通事故属于意外,但面对意外时所表现出来的态度,却是对一个人思想品行、法律意识等方面的综合考验……

很显然,这位派出所副所长的表现让人不敢恭维。面对意外发生的交通事故,不惜一切代价营救伤者才是至关重要的,毕竟,生命重于一切。可是,这位派出所副所长面对倒在自己车轮下的群众,却表现得如此冷漠无情,甚至说,其已经丧失了人性。或许,那一刻,他心存侥幸,亦或头脑出现“短路”,可无论怎样的托辞,都无法掩盖其丑恶的嘴脸。

我们不敢相信,如此丧心病狂的派出所副所长,平时能够脚踏实地为百姓服务?我们也不能相信,这样的公安民警,能够真心真意爱人民?近些年来,伴随着公安改革进程的扎实推进,各级公安机关不断优化队伍建设,我们欣慰地看到,许许多多的公安民警,用他们的执着与坚守,忠诚捍卫着社会的平安祥和,他们用坚持不懈的“奉献指数”,换来人民群众的“平安指数”。

可是,在公安队伍当中,仍存在着少数“害群之马”,而这位肇事逃逸的派出所副所长,便是生动有力例证。面对这起惨案,不仅当地公安机关应将其视为生动的“反面教材”,从而以此事为“镜子”,切实优化队伍自身建设。同时,这也提醒各地公安部门要进一步优化队伍建设,从而锻造一支真情爱民、主动作为的公安队伍……(周英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