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炜宏:获救者亲属别让“好心人”再心寒
2014-08-08 23:20:26 来源:汉网
8月1日晚上8点多,在徐州闹市区,一名男子从花坛中冲出,扑倒两名骑车女孩,试图当街猥亵。危急时刻,“大叔”马正亮挺身而出与男子展开搏斗,鼻梁被打骨折。事后,两女孩将马正亮送医,还垫付了医药费。 见义勇为后,本该有个圆满结局。可是,就在媒体报道的当日晚上,被救女孩的亲友到医院找到马正亮,称他“找记者是想出名”,将他指责一通。

舍身救人,不但没有落到什么好,反而被指责是“想出名”。明星想出名不惜任何手段,可是对这样一个单身“大叔”出了名又能怎样?被救女孩的家属看问题的角度值得探究。

救人的“马大叔”可不是那个想当街猥亵女孩的“禽兽男”,作为被救女孩的家属也应该明白,如果当时没有“马大叔”的挺身而出,那两个女孩说不定也只能是在20人的围观下被侵害。对于整个事件,家属们没有任何理由不感谢大叔的“英雄救美”,如果仅仅因为媒体在报道中使用了女孩的打了马赛克的侧面照,可能对女孩的形象带来了负面影响为借口来代替对“马大叔”的感谢,就太不公平了。即使退一万步说,“马大叔”真的是为了想出名,真的是有什么目的,那也很正常。因为两个女孩已经在“马大叔”的帮助下维护了自己的尊严,“马大叔”因此得到了荣誉和赞美都是应该的,是他首先做到了,是这种“雪中送炭”的行为总比“锦上添花”的行为更值得人们尊敬和尊重吧。女孩的家属凭什么指责一个素昧平生却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竭尽全力维护你们孩子的人身安全的人呢。咱们可以假设一下,如果事情发展到了我们都不愿意看到的后果,女孩的家属会有怎么的心情和状况来面对这件事呢,肯定,他们还会有指责,指责那些冷漠的围观者怎么能眼睁睁地看着禽兽施暴,可是,这些还有用吗?就凭这,你的指责也说不口。

人们往往在需要帮助的时候恨不得倾其所有地,不惜任何代价地去求得别人的帮助,事后呢,危险已过,劫后重生,却把当时如何渴望有人帮助的心情和感受全抛全部抛开,只为吝啬那一点点的感激和感谢,这样的做法太让人心寒。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