砍掉“咸猪手”需敢于发声,提高防范
2017-07-19 13:37:40 来源:汉网

近日,重案组37号在地铁东单站,注意到一名男子不时碰触一位穿吊带裙女士的臀部。到了一号线,男子又贴近另一位正在等车的女士,趁其打电话不注意又碰了女士臀部。随后男子上了地铁,用手背再次蹭了第三名女士的臀部,接着下车后男子又上了对面列车,再次盯上第四名女士,用手背轻轻碰触女士臀部,四分钟摸四女,丧心病狂引网友热议。(7月18日  中国日报)

类似此类的新闻并不是个例,尤其是夏天到了,由于天气炎热,衣物穿的少了,“咸猪手”也进入了高发时期,尤其是在地铁、公交、商场、电梯等人流量大的地方,而在遭遇“咸猪手”后,绝大多数的女性都是选择了忍气吞声,“就算大喊大叫,也不一定会有人帮你,有些女生可能涉及面子不会说出来,也不想成为群众看热闹的中心。”一位曾被骚扰过的女生说。正是利用了女性的这一心理,侵害者才会有恃无恐。

地铁色狼难以杜绝的另一个原因是取证困难,除非抓现行,否则反而容易被反咬一口,由于这类事情都是突发的,被骚扰的女性虽有心报警,但拿不到证据也只能作罢。虽然现在摄像头普及,但总有死角,而他们更会利用这一个漏洞,难以被拍到。

在这种情况下,正确的性教育必不可少,不论男女都有可能被侵犯,正确的性教育可以教大家在面临不同状况的性侵犯时如何防范,同时也可以减少性犯罪的发生。其次,提高防范意识,分场合着装,虽然现在处于炎热的夏季,短裙短裤是不少女性的最爱,但是在去人流量较大的场合的时候,还是要避免着装过于暴露,以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侵害,这也是自我保护的一种有效方式。

很多女性对于被侵犯这种事情羞于启齿,觉得就算自己说出来也不会有人帮自己,反而会让自己成为大家的笑话,但是正因为如此,我们才要捍卫自己,被侵犯默不作声,只会让侵犯者有恃无恐,让更多的女性面临威胁。

面对侵犯者的“咸猪手”,我们要该出手时就出手,绝不能再忍气吞声,别让你的沉默助长“咸猪手”的不正之风,同时也希望在身边人遭遇“咸猪手”时,大家也能及时伸出援手。(杨丹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