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是民族的灵魂,是城市的丰碑
2017-08-01 22:53:28 来源:汉网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前往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铭记光辉历史、开创强军伟业——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主题展览”。他强调,我们要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经典文化,在新的起点上把革命先辈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没有文明的继承和发展,没有文化的弘扬和繁荣,就没有中国梦的实现。中华民族创造了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巴山蜀水孕育出生生不息的巴蜀文明,成都这座城市,也在两千多年的传承与发展中,按照自己的历史文化素养,生长出专属的文化密码与胎记。

文化是一个民族的魂魄,是一个民族的精神家园。几千年沉淀下来的历史文化不会被时间风化,一幕幕经典更是在一代代共产党人的传承中不断升华,因为那承载着五千年来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经典文化和传统是需要我们一代代永远传承的不可多得的珍贵历史财富。创新优秀文化传承方式,让经典文化与时代相结合打造出时代感的国粹,让更多的年轻人接受,让经典文化走向大众化。

文化,是一座城市的丰碑,是一座城市的独特印记。发展“创新创造、优雅时尚、乐观包容、友善公益”的天府文化,是彰显成都历史的丰碑。传承巴蜀文化,努力建设世界文化名城。巴山蜀水孕育出生生不息的巴蜀文明,城市也在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中,按照自己的历史文化素养,生长出专属的文化密码与胎记。

文化是民族的灵魂,是城市的丰碑。共建精神家园,铸城市之魂,坚持以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大力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深化群众性文明活动,凝聚团结奋进的共同价值追求。(李燕梅 )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