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回应文艺腔”,“诚恳”才更接地气
2017-08-30 11:14:14 来源:汉网

一度被视为餐饮界标杆的海底捞,近日因食品安全卫生问题被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目前,北京市食药监局已经要求海底捞总部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全面进行限期整改,在一个月内对北京各门店实现后厨公开、信息化、可视化。

值得审视的,是这波舆情的转折。随着海底捞的致歉信及处理通报,部分网络舆情从愤怒转为谅解,还有不少网友与自媒体为其“点赞”。诚然,海底捞的问题恐怕非其一家所独有,餐饮服务业在门店、质量、供应链以及卫生管理等方面都面临阶段性难题。这也是大家普遍对食品安全问题抱有担心的原因。对海底捞的宽容,体现着一部分消费者的理解与耐心。海底捞没有在回应时耍弄“文艺腔”,而是实实在在地回应了大众接下来的走向,民众可以选择给它再来一次的机会,但是食品安全的利剑却拔不出民众的心。

改革开放以来人们的生活水平大大提高,不但吃饱,还可以吃好,营养均衡,粗细搭配,绿色食品深入人心。今天,我们的物质生活已经极大地丰富了,菜场、超市、大卖场,琳琅满目的食品应有尽有,但许多不法商贩昧着良心违背道德做一些危害人们身体健康的食品。面对复杂混乱的食品市场我们的食品安全应该怎么样保障呢?

海底捞犯了餐饮业最致命和做不该犯的错,然后就是很平常的规定动作下的有错认错,就能得到一堆人点赞表扬,从而鼠患严重,餐具与簸箕同洗,洗碗机满是污垢这些的大问题,就翻篇而过了。海底捞此次回应之所以能扭转局面,是遵循了民众的晴雨表。但是民众的原谅不能让此次事件翻篇而过,深层问题也在渐渐浮现出来。笔者认为,对食品安全的司法监督是必要的。

救赎,就要从底线标准做起。海底捞不正是认为自己与众不同之处吗?以服务出名的海底捞被人们贯上了“过度服务”的字眼,笔者并不认同。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优秀的服务,这与食品安全风马牛不相及。真正的问题在于商家良心与食品安全司法监督。回应不走“文艺腔”是值得我们称颂的,但是诚恳的回应并不是事件的结尾,未来的“食品安全”司法监督之路才是民众最关心的。(文/张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