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支付购火车票,这个可以有!
2017-10-24 17:54:05 来源:汉网

今年11月,铁路部门将陆续推出互联网、车站窗口及ATM自助售票机购票微信支付功能,进一步丰富购票支付方式。(10.24 法制晚报)

微信支付购火车票,好处颇多!高铁也已成为百姓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通过12306网站及手机客户端购票,已成为大多数旅客的首选。于此同时,车站窗口及ATM自助购票等购票形式,则还需要使用现金进行支付。在日常找零及结算中,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购票效率。铁路售票系统在接入微信支付手段以后,找零难等问题则迎刃而解。在可以预见的将来,随着微信支付的全面推广普及,在提升旅客购票效率的同时,既能提高售票收入统计的准确性,还可省去人工点算票款的繁琐工序。

微信支付是旅客是非现金够票方式的有效补充。众所周知,现在百姓生活中的水电费、手机话费、油卡充值、公交卡以及开发票、出入境证件办理缴费等便民生活服务均可使用微信支付。如此便捷的支付方式,已逐渐养成了百姓无现金出行方式。习惯了“一机在手,天下我有”的生活方式,导致旅客在出行过程中对手机支付的依赖性越来越高。此时,推出微信支付购火车票,正是投旅客之所好的有效手段。

服务好不好,旅客说了算!此前,中国铁路总公司推出中转旅客“接续换乘”及动车组列车“自主选座”等便民服务新举措,为广大旅客出行提供了极大便利。仔细浏览网上关于铁路服务新举措的帖文,不难发现绝大部分网友对铁路部门积极改善旅客出行条件,给予客观的肯定与赞扬。

强化微信支付功能的系统后台建设及软件运用维护,是确保购票微信支付功能顺利上线的必要保证,必须引起充分的重视。11月即将陆续推出的互联网、车站窗口及ATM自助售票机购票微信支付功能,是否能“叫好又叫座”,有待旅客的亲身检验。为避免旅客扎堆使用微信支付功能,导致网路阻塞引发后台系统瘫痪,铁路部门要做好充分的应急设备及人员技术准备,以防不时之需。

为铁总打call的同时,旅客的期望不减。创新永不止步,才能跟上旅客不断提升的便捷出行需求。希望铁路部门继续保持“推陈出新”的良好势头,多渠道广泛收集群众和旅客的意见建议,持续推出创新举措,努力满足旅客多样化、个性化需求,方为服务之道。(丁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