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贴罚单”,该反思不应泄愤
2017-11-07 14:22:30 来源:汉网

因不满违停被贴罚单,一女子在微博中两次发不当言论被警方传唤,经批评教育,涉事女子已认错。(据11月5日《华商报》)

车子被贴了罚单,心头难免不爽,但不能在公众平台泄愤,事实上,这位女子所经历的情形,也给广大驾驶员朋友敲了一记警钟。作为交警来说,对违章车辆贴罚单,这既是其职责所在,也是为了给违章驾驶员以警,归根结底,是为了更好地营造和谐文明、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可是,总有一些人面对处罚而心存怨恨。

毕竟,拥有和谐文明、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乃我们大家的共同期许。当然,近些年来,随着公众法律素养的日益提升,以及公安部门不断加大打防力度,越来越多的公众都能自觉遵守交规。可是,仍有相当一部分公众我行我素、思想麻痹,他们总是心存侥幸,或是在高速路上狂飙,或是在酒后甚至醉酒的状态下强行驾车,还有的驾驶员闯红灯、强行超车等。

殊不知,诸如此类的问题,往往都是引发交通惨剧的“导火索”。透过很多交通惨剧,我们不难看出,导致事故发生的“症结”,往往都是因驾驶员一时的疏忽大意引发的。很多情况下,驾驶员总是觉得“不会发生问题”,他们总是盲目地认为躲过交警处罚便“万事大吉”,可是,交通惨剧的发生,总是在不经意间。

因此,面对女子不满违停被贴罚单继而被警方批评教育的现实案例,希望能够给广大公众有所启示,让我们共同携手努力,着力打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周英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