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旭:为留守儿童“埋单”何止儿童节?
2014-05-30 17:36:06 来源:汉网
    据齐鲁网报道,六一儿童节临近,大多数孩子在收礼物收到“手软”,纠结于让爸爸送奥特曼还是让爷爷给买变形金刚的时候,在距离济南不足百公里的郊县农村,却有一些孩子没有礼物,甚至没有六一节之说。(5月29日凤凰资讯)

    随着六一儿童节的到来,到处都是陪孩子挑选礼物,欢天喜地,准备过节的场景,但是,还有这么一个群体,他们不知道什么是六一儿童节,更没有体会过过节的快乐,那就是留守儿童。

    在我国,留守儿童已经不是什么新鲜名词了,他们大多数正处于生理、心理发育的关键时期,然而却无法享受到足够的父母疼爱和亲情呵护,并且在思想认识以及价值观念上也缺乏积极、正确的引导和帮助,这极易导致自我封闭、情绪失控、认知偏差等问题。

    留守儿童没有感受到家的温暖,他们一般由年迈老人或者亲戚朋友照顾,所以对他们而言,六一儿童节是可望而不可及的。儿童节只是一个小小的方面,更多的是他们的健康成长谁来呵护?他们的成长谁来护航?对此,谁应该站出来为这一切“埋单”?才是我们真正应该解决的问题。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