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员500元救狗,诠释善良与财富无关
2017-11-15 18:39:55 来源:汉网

11月13日一个普通的快递员,在去送件的途中捡到了一只出车祸的狗狗,送到了一动物医院抢救,他留下了500元又赶回公司交单。500元,不知道这位快递员大哥得送多少单才能挣到,然而面对一个脆弱的小生命,他没有视而不见,他朴实的身影戳中了人们的心窝。平凡的岗位上总会有这些能带给我们感动的不平凡的人。

善良的人是可以从根本上获得幸福的,因为为善者本心强大富贵,无需要太多物质获得,再丰盈的收获,仅是锦上添花而已。

同样的,近日在江西丰城,一位77岁拾荒老人聂兴顺在路边捡到一个纸箱,里面有七万余元财物。经过苦苦寻找,最终他将财物如数返还给了失主。失主靠卖水果为生,这是他一年的辛苦钱。老聂说:“人要穷得硬气,穷得有志气!”

我们总说“钱不是万能的,没有钱却是万万不能的”,而生活中的这些人们,就是用实际行动告诉了我们,善良与财富无关,你既会看到一个善良上进正在自主拼搏的小司机,也会见到一个面目丑陋心灵扭曲的地产富二代。善良是一个人获得尊重的最大来源,是善良让一切变得皆有可能。

小聪明不若大智慧,要想到达自已的目标,秉持善良的根本,至关重要。只有心地善良,外人防备你的力量才不会那么强烈,更愿意接纳你,和你长久的交往,给你更多的机会,也愿意拿出更多的成果与你分享,与你分享他的蛋糕。

网络上一句流行语“始于颜值,陷于才华,忠于人品”也涵盖了最终能打动人心为人赢得支持与尊重的只能是人品。善良既是一种责任,又是一种义务。善良所散发的光芒足以让世间的一切显得暗淡无光。善良,是每个人内心深处最淳朴最原始最纯洁的美好品质。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无论是哪个季节,寒冷或是炎热,飘雪或是飞雨,人间都有它美丽的一面。而世间真正美好的不仅仅是这自然界的风花雪月,人性中的善良带来的理解、关爱、包容、呵护、祝福等等美好的品质,在千年的岁月里,在风雨的沧桑中,始终不变地给这个世界送来了如阳光一般地温暖和光芒。(宋美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