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扶贫让绿色也能成为财富
2018-03-29 09:15:25 来源:汉网

一人护林、全家脱贫,这样的例子如今并不少见。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就有不少代表委员分享了当地生态扶贫的成功经验。不少贫困人口成为生态护林员,每年可增加劳务收入数千元。绿了青山富了民,日子和环境,都在一天天变得更美。(3月28日人民网)

“我们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宁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而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从这样的一段话中我们不难读出生态之于我们的重要性,更能够从中发现在生态扶贫上大有可为,也是让绿色变成财富,实现日子和环境双赢的一条可取之路。

从地域的分布上来说,我国的贫困地区大部门在山区、林区和沙区,对于这样的自然环境,要致富首先就要解决好生态屏障脆弱的问题,而采取生态扶贫的方式不仅仅能够从解决这种发展的瓶颈,还能够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自然,要走好生态扶贫之路并不容易,这而就需要生态护林员的积极参与,让他们能够当好“带头人”,通过一人护林、全家脱贫的成功案例去引导更多的人主动参与到生态建设中来,让他们意识到保护生态不仅仅是在保护自己的家园,更是通过激活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摆脱贫困。

生态的发展观是一种理念,生态的扶贫观是一种办法,要走好这条路,不仅仅需要生态护林员,需要更多的参与者,只有意识到生态的重要性,才能够在防止环境恶化的前提下,不断地推动生态的发展,让绿色也能够成为精准扶贫的一抹亮色。

生态环境保护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生态发展的思维是底线,发展不能以破坏环境为代价。这是一次关系人民福祉、关系民族未来的大计的出发,这是一次摆脱贫困和营造良好生态环境的统一,要不失底线,也要不断创新,才能够收获更美的环境和更美的日子。(文/魏露)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