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制造”的信任危机怎么破?
2017-11-22 09:50:31 来源:汉网

就日产汽车的内部造假丑闻,当地时间17日,日产方面负责人向日本国土交通省提交了其公司的内部调查报告。这份报告中表明,该公司的不当质检问题最早甚至可以追溯到1979年。由于质检员人手不足,工厂领班将学徒伪装成合格质检员充数,以避免违规行为被发现。(11月18日海外网)

一纸内部调查报告揭露了日产38年的汽车造假问题,可以说对于日产的打击也是相当严重的。然而,通过这份调查报告我们又能看出什么?日产的汽车质检造假问题披露,对于其它车企又有什么样的启示?扪心自问,其它车企就没有问题,没有造假吗?

恐怕不尽然吧!汽车行业从创立到迅猛发展,历经百多年沧桑变革,得到了飞速发展,直到今天已经达到前所未有的规模,遍布世界,成为各国工业产值的主要依托,占据了世界经济体系的主导地位。

然而,随着汽车企业的发展壮大,带给汽车产业的问题和弊端也逐步显现。近几年,汽车行业屡屡暴出各种样的质量问题,甚至造假丑闻一度风靡网络,令广大车主汗颜。特别是“日本制造”面临了前所未有的“信任危机”。

诸如日产隐藏了38年之久的造假历程也绝无仅有,然而却始终没有引起各国监督部门的重视,一直听之任之,导致各大车企也不同程度的存在造假问题,诸如前段时间出现并迅速在汽车行业中发酵的众多知名品牌汽车因个别部件存在质量问题的召回行动,便引发了汽车行业的一场轩然大波。

由此可见,因汽车企业造假所导致的企业和品牌信任危机又岂只日产一家,其它“日本制造”车企也同样面临这样的尴尬境地。那么“日本制造”的信任危机又该怎么破呢?

所谓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汽车行业普遍存在的造假问题归根结底还是由于“利益”使然。一味追求产量,追求效益,而忽视了汽车生产链条的检查和完善,日常管理松懈,把关不严,漏洞频发,导致汽车生产链条严重脱节,甚至出现了致命的裂纹,为车企自身埋下了不可弥补的重大隐患。

如果车企还不自知,还不觉醒,那么不久的将来,车企所面临的恐怕不只是信任危机这么简单,到那时恐怕他们所面临的将是企业消亡的悲惨结局。

所以说,在汽车品牌林立,行业竞争无比激烈,品牌树立难如登天,企业生存如履薄冰的今天,广大车企还是尽早更新观念,注重自身信任重建,筑牢自家生产链条,保持自身品牌在夹缝中屹立不倒,才会避免自砸脚背,自毁信誉,自食企业消亡苦果的结局,“日本制造”的信任危机也才会得以破解,最终得到广大车主的信任,赢利汽车行业利润丰厚、前景更加广扩的市场。(文/周福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