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真敢“零成本”接高铁订单吗
2014-10-13 10:22:36 来源:汉网

    日本急于为他们的本土产业开拓国际市场,也是希望带动国内的相关企业恢复生产。但是从日本的财政现状和趋势看,一旦打响价格战,日本财政将承受更多压力。所以,日本所谓的“零成本”更多的是宣传战略。(中华铁道网10月10日)

    “零成本”?你信吗?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不信,全世界人民也不会信。不过,对于那些想建高铁而正在策划或即将付诸实施的国家却信了。拿东北时下流行的一句话说:大哥,你是不是傻,天上能掉馅饼啊!

    日本在力争印度高铁订单中,之所以喊出“零成本”的狂言,不是日本有多么雄厚的实力,而是“搅局”,搅中国的局,忽悠当事国的人。他心中真正想的是:我拿不到高铁订单,你也别想拿到。其实,用咱中国人的话说,这就是无赖。正如一些业内人士所言:日本的“零成本”,更多的是宣传战略,他绝不会、也没有那个狗胆真正去实施的。说白了,就是忽悠、撒谎。

    说到撒谎,无赖的日本还不止在这一张小小的高铁订单上。颠倒黑白,欲侵吞我固有领土,硬说钓鱼岛是日本的。著名导演陈凯歌曾经说过一句话,用在不要脸的日本身上很是恰当:人不能无耻到这种程度。

    再说说远的。把侵略别国说成“共建大东亚共荣圈”,“七七事变”是怎么发生后,不也是日本人撒谎,说士兵丢了,才爆发的嘛!在南京,日本鬼子大屠杀了那么久的无辜中国人,不也撒谎不承认嘛!在“南京大屠杀”中,我国统计同胞的遇难人数是30万,无赖的日本连“南京大屠杀”不都敢承认,“30万”的数字当然更不会承认了。

    记得武打演员李连杰一次发布会上,大家谈到了“南京大屠杀”。在座的一个日本女记者就问也在发布会的蔡依林:你们中国人老说被杀了30万,难道你们有数过啊?蔡依林有些尴尬,而李连杰当即抢答:“我们是没数过,难道你们日本妇女被美国大兵强奸过后,你们还要去问她是否有快感吗?”

    日本撒谎在世界上都是出名的,这一点连日本人自己也不得不承认。去年日本媒体在全球范围内评选“撒谎大国”时,日本被评为在亚洲排名第一的最爱撒谎国。这真是实至名归。接受日本人爱撒谎这一结果的日本人也不少。他们认为日本一些政治家、企业家和媒体经常撒谎。比如2011年东电在福岛核电站事故发生后隐瞒核反应堆实情;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在美军驻冲绳基地迁移问题上,曾放言“至少迁移至县外”,但最终失信于民;日本现任首相安倍晋三就是否加入TPP谈判的表态出现多次反复,均属于撒谎范畴。

    咱们再回到日本在竞标国外高铁中“零成本”的宣传策略上。其实,我还真希望日本的“零成本”不是宣传,而是实实在在的实际行动。如果真是那样的话,咱们中国的高铁也不自己建设了,把全部的工程都承包给日本。同时,再把我国设计连接东南亚、欧洲的几条“大通道”,也都让“零成本”的日本来建。但是,如果这样的话,就是把日本全国的财政都搭上、再把安倍晋三当轨枕铺到线路上,也不可能建成一条高铁线路啊!

    所以,奉劝无赖的日本,别太轻狂,不要总吹了。脚踏实地做个像样的人,收起“军国主义”那一套嘴脸,与邻国和睦相处,共同繁荣,共同为世界和平奉献力量,才是人间之正道!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