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乡黑店宰客,旅游乱象何时休?
2018-01-05 09:19:12 来源:汉网

雪乡本是很多游客向往的地方,窝在东北的土炕上,看着窗外大雪纷飞,屋内烧的暖烘烘的,再喝着一点小酒,吃着大锅里的乱炖,或者和家人一起涮火锅。都是无比的惬意。

但是近日的一则新闻,让人对美好的雪乡不禁惧怕了起来。美好的雪乡因为黑心商人的哄抬物价也变得不美好!

近日,一篇关于“雪乡宰客”的文章引发网友关注。有游客发表长文《雪乡的雪再白也掩盖不掉纯黑的人心!别再去雪乡了!(良心建议)》,已破10万+。

对此,黑龙江大海林林业地区旅游局局长刘忠才3日回应称,经查,文章中提到的赵家大院确实存在价格欺诈行为,按照规定已对其处罚5.9万余元,同时发现赵家大院在卫生及消防方面也存在问题,已责令其限期整改。目前,携程也已下架“雪乡赵家大院”酒店。

不知赵家大院那位彪悍的店家此时作何感想。当他坐地起价时,当他说“我他妈就是王法”时,应该不会料到这个结局。但这件事从长远来讲对他是有利的,对雪乡也是有利的。前提是他和雪乡都能从这起舆论风波中得到正确的教训和启示。

宰客并不新鲜,从近年各地层出不穷的“天价鱼”、“天价虾”、“黑心导游”事件来看,许多人还没有清醒过来。不要忘了,这是信息透明度极高的网络时代,人人都是信息的传播者,你以为威胁、炮轰游客你就赢了,或许当时游客为了少生是非给钱走人,表面上看似你赢了,其实你输得是诚信以及游客们的好口碑。

那些坑蒙拐骗、鼠目寸光的人殊不知,市场永远只会把最丰厚的奖励给予诚实守信的人和地方。然而越是在商业文明发达的地方,在景区挨宰的概率越低。反之,越是在商业文明不发达的地方,越要提防黑心商家的出没。

希望无知的不良商人,以此为戒,再不要因一己私利而损坏景区形象和大家对美好旅游景点的向往。(丁卯兔)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