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旅游扶贫之光,照进深度贫困区
2018-01-22 09:36:08 来源:汉网

国家旅游局、国务院扶贫办日前印发《关于支持深度贫困地区旅游扶贫行动方案》,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切实加大旅游扶贫支持力度。(2018-1-19 人民网)

“三区三州”(指西藏、四省藏区、新疆南疆四地州和四川凉山州、云南怒江州、甘肃临夏州)等作为深度贫困地区,是脱贫攻坚的主要难点。虽然这些深度贫困地区位置偏远、交通不便,但胜在生态环境良好,到处皆诗镜。规划先行,是既要金山银山,又要青山绿水的前提,也是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的顶层设计。将深度贫困地区的好山好水好风光作为可持续发展的本钱,让我们地区人民切实体会到从以前的靠山吃山到养山富山的转变。“不求近功,不安小就”,在加大旅游扶贫支持力度的同时,生态环境的保护也是不可忽视的方面,在脱贫攻坚的同时做到可持续发展,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旅游扶贫作为精准扶贫的重要方式之一,切实运用到深度贫困地区。当然,在旅游扶贫一片大好前景下更是需要讲方法、讲策略、讲落实。根据“规划引领、基础设施建设、产品带动、推广宣传、人才培养和示范创建”等六项具体措施,兼顾长期帮扶和短期帮扶工作。在加大旅游扶贫支持力度的深度贫困地区,找出自身旅游发展特色,提高品质,发挥产业优势,实现有效带动。将乡村旅游品牌进行有效推广,在网络时代的今天,巧用网络的力量为地区旅游品牌进行宣传,将“养在深闺人未识”的产品通过网络平台展示给我们广大民众,带动地区旅游业的发展。将旅游扶贫经典案例结合深度贫困地区自身特色,全力推进旅游扶贫各项工作落地生根。根据四项原则,为支持深度贫困地区旅游扶贫行动指明整体方向。在扶贫攻坚的重要阶段,任需稳中求健。

方案已出,后需落实。将旅游扶贫之光,照进“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稳保全国在2020年打赢全面扶贫攻坚战。(happy)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