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自律”做起,当好新时代“答卷人”
2018-01-19 14:54:29 来源:汉网

“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既直面问题,又充满自信,饱含了质朴真挚的为民情怀和许党许国的担当精神,吹响了全面从严治党、反腐倡廉的冲锋号角。

时代已经出题,人民已准备好阅卷,作为答卷人,无论是面对“选择题”,还是“问答题”,都是难啃的硬骨头。为此,我们要勇挑重担、培养能力、坚定信念、从严自律、管住自己,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艰苦奋斗的作风、方方面面严格要求、清清白白从政、踏踏实实干事、堂堂正正做人。

要加强廉政学习,提高自己的思想认识。不学习,知识就不得以丰富,思想就无法进步,业务和拒腐防变能力就无法提高。思想得不到改造,能力得不到提升,欲望就很容易腐蚀心灵,从而更难抵制诱惑,长时间被诱惑的绳索束缚,直至被禁锢,不得自由。学习,则是一种追求、一种责任、一种能力,是把握方向、增长才干的重要途径。因此,要时时处处以党纪国法来警示自己,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和警醒意识,认真学习和贯彻国家各项法律、政策,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私欲的膨胀最终只会使其失去一切,很多人的腐化堕落都是逐渐形成的,是警惕性的放松,以及辨别能力丧失的后果。

要勇担当、敢作为。真正想群众所想,解群众所难,就算“默默无闻”,“阅卷人”看到这样的答卷,亲身感受到了党员领导干部迎难而上的作为,才会觉得他们是合格的答卷人。

古人云“能吏寻常见,公廉第一难”,做好新时代的“答卷人”,就要坚定反腐倡廉的决心,把全面从严治党覆盖到“最后一公里”,让人民真正得到实惠,真正改善人民生活水平,增强人民的获得感,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从“自律”做起,当好新时代“答卷人”。(张均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