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保护不容“偷懒”
2018-06-05 09:58:19 来源:汉网

湖北日报讯 一次撒谎、偷懒,五人受到处分。5月17日,公安县纪委监委公开通报一起长江大保护中的不作为和弄虚作假典型案例,给予县水政监察大队大队长徐才浩、副大队长吴克俭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吴克俭行政免职处理;给予县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明著及县水政监察大队工作人员邓南湘、吴宏党内警告处分。(6月4日《湖北日报》)

此次因为不作为和弄虚作假受到处分的干部,一点也不“冤”。据报道,受处分的干部不仅在接到电话后没有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查证采砂船非法采砂问题线索,而是在家里睡大觉,事后面对问题又多人连同编造出艇的虚假通知单,应付上级检查。可以说,这种明目张胆的不履行职责、弄虚造假欺骗检查的行为是非常恶劣的。

为何一些干部在工作层层加紧,压力逐级传导中,仍会出现麻痹大意的思想和履职不力的行为?原因在于,有些人心存“温水煮青蛙”的麻痹,对工作的紧迫性和形势的严峻性没有足够的认识;有的人囿于“矮子看戏何曾见”的短视,认为组织和上级部门的命令只是提个醒,那就那么轻易处理人;有的人出于“天塌下来有高个子顶着”的漠然,认为追责怎么也追不到自己的头上,责任概念模糊。

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不仅是因为问责处理了不作为、乱作为、不担当的干部,肃清了干事环境,提振了干部的干事状态,更是因为问责传递了一种干事导向,把敢于担当挺在了干部干事的前面,只有挑起担当的担子,一步一个脚印,踏实的走好每一步,才能确保工作压力层层传导不松劲儿,确保工作保质保量按时完成;才能让干部在紧急时刻和突发事件中,绷紧责任这根弦,行动迅速,不懈怠、不拖沓。

今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长江时强调指出,长江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一定要保护好。去年以来,公安县集中开展专项执法检查5次,立案查处环境违法企业70家,责令限期停产整改企业2家,查封小散乱污企业23家。强力问责,倒逼广大党员和公职人员责任上肩,将推进长江大保护变成行动自觉。我们相信,随着问责工作的不断推进,随着共抓长江大保护理念的深入人心,长江沿岸必然实现高质量发展,干部担当必定实现新提升。(孔令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