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慧救人举动为何催人泪下?
2018-07-23 12:15:32 来源:汉网

“爷爷,醒醒!”“爷爷,坚持!”2分15秒!教科书式抢救!央视、人民日报都为她点赞天使在人间!这几天,一段黄衣女孩跪地救人的视频刷爆微信朋友圈,视频中的那声“爷爷醒醒”令无数网友泪目。她叫丁慧,一个在锦州求学的沈阳女孩。当丁慧在站台上双膝跪地抢救倒地老人时,绝对想不到自己会成为引发全国关注的焦点人物。她用一瞬间的举动,感动了所有人。(《沈阳晚报》7月23日)

我是看一次报道或视频止不住掉泪一次次,昨天掉泪了多次,今天还是有点忍不住,为有这样一个好孩子而骄傲,为有这样的后生而自豪。

这一种敢于担当的精神。因为彭宇案效应和市场化而带来的人情冷漠,加上做好事帮助人反被讹诈而不敢救的大环境下,丁慧能够勇敢地走出来就很了不起。何况她是听到广播后折回来的,正说明了这个姑娘的责任担当和富有爱心,体现出她的“救死扶伤”的医者精神,体现了白求恩精神和雷锋精神,更体现了见义勇为的好人精神。

这是一种专业的精神。作为一个护理专业的学生,不仅要在平时做好学习和本职工作,更在关键时刻显身手,危难之处救人才更体现专业。尽管有人质疑丁慧不够专业,但是作为一个大二学生,能够把学到的知识用起来救急就很不错了,虽然由于遇到这种实战的紧张,连包包都忘记拿下来。因为她知道救人的黄金四分钟,知道每一次30下,知道人工呼吸,已经足够了。敢于试一试就是最好的专业。正如有网友指出的,当时车站或车上应该不会就是丁慧一个医务工作者,为什么是丁慧呢?

这是一份情感的呼唤。丁慧不仅在做心肺复苏,而且还声声呼唤着爷爷坚持,作为病人听到这种的声音,也是一种治病救人的独特方式。什么是英雄,时势造英雄,就是在急难时刻站出来,做起来,而且她和8旬老人都取得成功。机会对许多人都是一样的,就差勇气和努力了,能不能挺身而出?

面前这件突如其来的正能量好事,网友的点赞已经告诉我们这才是真正的好人,最美女大学生!是一颗慈爱的良心。后面学校、文明办要好好宣传和激励,让好人得到应有的荣誉和尊敬,特别是全国的学校都要进行这种爱心教育,全民都要进行心肺复苏教育,特别是黄金四分钟的科学抢救方式等应急技能教育,到了需要的时间能够有助人的本领。此次救人,对这所学校是一次很好的展示,学校要充分抓住机会,加强医德医爱教育,让学校涌现更多丁慧式的好学生,同时希望丁慧好好学习,特别是把专业做得更好,读研甚至读博,做一个优秀的白衣天使。也愿社会更多的正能量不断传播,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能够传承和实践。特别感谢的是那个手机拍视频的勇敢者和当时没有人阻拦拍摄的幸运,否则这样的好片断,根本无法展现出来。这个拍视频的无意者却是有心人,同样值得赞美和尊敬。赞美别人本身就是一项传统美德。(练红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