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最简举动锻造最美人生
2017-04-28 08:55:08 来源:汉网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和全国总工会通过中国文明网向全社会正式发布2017年10位“最美职工”榜单。(工人日报,2017年4月27日)

这群荣获嘉奖、备受瞩目的职工来自各行各业,干着每个人每天都在重复的工作,简简单单、朴朴实实,从未奢求“最美职工”的赞誉,却在最平凡的岗位,用最简单的重复,把自己力所能及的工作无限化的做到完美和极致,完成了心里最纯最真的坚守,锻造出了属于他们的最美人生,也在不经意间给社会、给陌生人送去了别样的温暖和惬意。

他们的人生很简单。机械式的重复,傻瓜式的工作,纠结于每一个细节的雕琢,执着于每一个元素的完美,从精壮弱冠到知非之年顶着“麻风病”重担咬牙坚持的农加贵;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行动快、工作实、抢困难、送方便”和“不让一个伙伴掉队”的“梦桃精神”的梦桃小组,不得不让人啧啧称赞,称赞他们的人生竟然在平凡中开出了绚丽的花,那么热烈,那么灼灼。

他们的坚守很简单。无非是秉持“人生在勤,不索何获”的人生哲理,无非是坚守“贵有恒何必三更眠五更起,最无益只怕一日曝十日寒”的古言古训,他们坚持初衷不为“认真你就输了”的负面精神干扰,他们坚持勤劳不为“努力了有什么用”的消极思绪所影响,仔细想来,他们有一些共同属性:兢兢业业、精益求精、孜孜不懈、无私奉献,他们无非只是懂得坚守,从头到尾只做了一件事,那就是劳动。

他们的梦想很简单。不给母亲丢人是最单纯的梦想,传承母亲劳模的勋章却在简单中透露着倔强;在世界名品上打上中国制造是最执着的梦想,可为了让中国制造站上世界舞台,却是夜以继日的练习和无数次失败后的从头再来。成功的花儿,人们只羡慕它现实的明艳然!然而她当初的芽儿,却渗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现在站在领奖台上,他们笑靥如花,可他们真正传递的,确实梦想的力量,和梦想背后的血于汗。

对他们的褒奖是对世人的勉励,每一个国人都应该从褒奖中汲取力量,都应该懂得在平凡的岗位上扎根、结籽、发芽,经受雨水的冲刷,感知阳光的暴烈,然后长成参天大树,期待为他们庇荫纳凉。(薛偌依)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