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营收破28亿,汇源“内外兼修”促业绩双增长
2017-08-31 10:56:45 来源:东方网

2017年8月30日,汇源果汁(股票代码:1886.HK)发布2017上半年业绩。报告显示:上半年汇源果汁业绩稳步上扬,营收实现28.02亿元,净利润达5592万元, 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78.3%。

随着消费升级的持续带动,2017年上半年饮料行业呈现复苏状态。汇源果汁上半年在产品创新、产业链建设、品牌推广等诸多方面展开多项举措,以稳步增长的业绩,持续居于行业领先地位。

完善产品矩阵

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健康饮品日益受到人们的重视,高端、天然、健康的产品备受青睐。为了满足消费者的需求,2017年汇源推出了多款新品,完善产品品类。

今年2月,汇源推出了鲜果原汁、330ml梦幻盖利乐钻100%果汁、òu新柑等产品,分别针对高端、时尚、个性的细分市场,满足不同场景下的消费需求。6月,汇源推出了自涌型天然矿泉水木兰山泉,进一步完善其产品矩阵,更全面地覆盖消费人群,抢占健康饮品市场先机。

随着产品得到市场和消费者的认可,上半年汇源在果汁产品方面的营收也实现增长。半年报显示:上半年汇源100%果汁收入达10.36亿元,中浓度果蔬汁收入达7.7亿元。而根据尼尔森数据,汇源在100%果汁及中浓度果蔬汁的市场份额分别达到了45.8%及35.3%,连续十一年占据行业领先地位。

深化产业链建设

作为汇源重要的核心优势之一,汇源在产业链方面的建设一直处于领先位置。今年以来,汇源在产业园区、源头布局等方面持续跟进,进一步深化完善其产业链布局。

今年3月,汇源正式入股江苏沃田农业股份有限公司,通过蓝莓产业进一步完善和补强其在产业链前端的水果品类布局,同步占位丝绸之路核心地段。

与此同时,汇源也积极响应国家对于农业供给侧改革及田园综合体方面的政策倡议,持续投入建设农业产业化园区。值得关注的是,8月26日刚刚开园的汇源农谷(钟祥)生态产业园,是集种、产、研、吃、住、行、游、购、娱、会、休、养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和自然大课堂,也是华中最大的农业体验综合体。汇源农谷(钟祥)生态产业园不仅开创了现代农业体验的新模式,也成为汇源农业产业布局进一步深化探索的重要标签。

新媒体营销升级

产品创新及产业链建设为汇源业绩的提升增加了砝码,而在品牌营销领域的深度实践,则为汇源品牌发展创造了动力。

今年春节期间,汇源果汁开展整合营销,携手明星林更新,以亲切、新鲜的内容策划及传播形式增加消费者情感认同,达到以小博大的传播效果;今年6月,汇源发布open day卡通短视频,迅速掀起话题热潮。

\

此外,汇源还与电影《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展开合作,实现声量与销量的双提升,天猫电商销量实现300%增长;独家冠名网综《吐丝联盟》,展开娱乐营销、跨界营销,通过个性化、创意化的传播方式,深度影响目标受众。

根据尼尔森零售跟踪调查数据显示 ,2017年上半年果汁行业销售额同比增长1.2%。下半年,随着国内经济的稳定增长和消费品市场持续升级, 果汁饮料市场尤其是100%果汁市场仍然有较大的增长空间。而对于未来的发展前景及规划,汇源在2017年半年报中表示:将借势稳健的宏观环境,持续聚焦100%果汁和中浓度果蔬汁业务,夯实市场领先地位,并以消费者为核心,推进品牌的年轻化升级,为投资者和股东带来更大价值。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