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期4天的调研!护航柳州螺蛳粉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2-08-22 10:30:00 来源:
  为深入推进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切实推动和保障柳州螺蛳粉产业高质量发展,近日,广西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来柳开展为期4天的柳州螺蛳粉专项工作调研。
  调研组首先对5家柳州螺蛳粉生产企业、广西螺蛳粉协会、柳州螺蛳粉质量检测中心开展实地考察调研。重点围绕原辅料管理、生产工艺控制、产品标准、产品检验、提升螺蛳粉口感和保质期的措施等方面进行全面了解,并通过深入螺蛳粉生产企业现场、面对面座谈等方式具体收集相关数据,同时在实地调研过程中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详细解答。
  随后,调研组与全市不同规模的柳州螺蛳粉生产企业进行座谈交流,重点对柳州螺蛳粉产业发展基本情况、产业发展趋势,柳州螺蛳粉产业发展的优势及制约因素,以及柳州螺蛳粉产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政策、标准、竞争、研发、检测、投诉等普遍性问题进行交流和探讨,对企业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迫切需要解决的难题现场提出科学指导意见,与企业共商推动柳州螺蛳粉产业健康、有序、高质量发展。
  最后,调研组与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柳州螺蛳粉调研座谈会。柳州市市场监管局详细汇报了柳州螺蛳粉产业发展的优势及制约因素、政策信息、质量安全监管情况、产业发展对策建议等情况,并就柳州螺蛳粉产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风险隐患与调研组进行了重点讨论。会上进一步明确,市场监管部门要坚持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持续强化柳州螺蛳粉产品质量监管,全力保障柳州螺蛳粉质量安全底线。
  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将以此次深入调研为契机,持续推进生产环节预包装柳州螺蛳粉及原材料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不断强化柳州螺蛳粉产品及原辅料监督抽检力度,督促生产企业完善食品安全追溯体系,严厉打击产品质量不合格行为,同时,进一步强化对柳州螺蛳粉产业的监管服务效能,全力保障产品质量安全,护航产业健康、有序发展,切实维护好柳州螺蛳粉这块金字招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